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永远的焦裕禄》5.14公映 还原最光辉生命轨迹

时间:2014.05.13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杨雅如
《永远的焦裕禄》曝光片花 感天动地的集体回忆 时长:01:00 来源:电影网

《永远的焦裕禄》曝光片花 感天动地的集体回忆收起

时长:01:00建议WIFI下打开
共9张
   
    1905电影网讯
电影纪录片《永远的焦裕禄》将于5月14日焦裕禄逝世50周年纪念日当天在全国公映,12日该片在京举行首映礼及看片会。当天,影片顾问——焦裕禄二女儿焦守云,纪录片总导演海涛、侯雅俊,导演杨骁峰、剪辑师周新霞、作曲董立强、解说韩涛等主创到场。据悉,该片的总导演、剪辑师都曾多次获得过中国电影华表奖。
 
    据主办方介绍,大型电影纪录片《永远的焦裕禄》通过焦裕禄的领导、同事、子女以及宣传、研究焦裕禄事迹的作家、学者们的动情讲述,回顾了焦裕禄在河南省兰考县工作的475天,以及在洛阳矿山机器厂9年忘我工作的感人故事。该片为了用写实的手法描述焦裕禄同志短暂而伟大的42年生平,电影主创特别深入到河南电影厂、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中国电影资料馆等大量搜集资料。
 
    这部纪录片不仅还原了焦裕禄成长生涯中最光辉的生命轨迹,同时也揭秘了焦裕禄背后许多不为人知的动人细节。其中50、60年代洛阳矿山机器厂、1966年毛主席天安门接见焦守云、1966年焦裕禄同志遗体迁葬兰考,60年代兰考县面貌、治理三害、泡桐栽培等历史珍贵资料,更都是首次在银幕上与观众见面。
 
    《永远的焦裕禄》也得到了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领导的高度评价,并获得了焦裕禄家人的肯定。焦裕禄二女儿焦守云认为,纪录片《永远的焦裕禄》真实感人、资料翔实、细节突出,是近年来不可多得的一部优秀的电影纪录片。她当天也动情地说,“这部纪录片的推出,是顺民心、顺民意的好事!目前我也已经看过这部影片,我认为《永远的焦裕禄》的思想性和艺术性俱佳,我和我的家人都十分认可。”
 
    该片总导演海涛则表示,“今天很多年轻人都已经不知道焦裕禄是谁了,但一个时代需要有信仰的楷模,这部纪录片就可以让大家认识到一个真实的人民好干部,这也是我们拍摄《永远的焦裕禄》的初衷。”据悉,该片将在全国各地进行巡回宣传,并于5月14日焦裕禄逝世50周年纪念日当天登陆各大院线。
图/杨楠 文/杨雅如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