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北京青年影展启动 翟俊杰怒批当下电影浮躁低俗

时间:2014.05.19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杨雅如
共17张

    1905电影网讯
首届“北京青年影展”5月18日在京正式启动,翟俊杰谢芳丁荫楠李玉张元卢庚戌鲍鲸鲸李睿珺、冯静恩,参加过《变形金刚4:绝迹重生》中国演员海选活动的韩笑等电影人到场助阵。当天,张元、李玉纷纷再度呼吁电影分级制度,老艺术家翟俊杰也激情炮轰当下电影过于浮躁,尤其是现实题材更是低俗化。此外,“北京青年影展”还公布了5个重磅筑梦计划,并放映了导演李睿珺的文艺电影《告诉他们,我乘白鹤去了》
 
张元、李玉再呼吁电影分级 翟俊杰炮轰现实题材影片低俗化
 
    说起青年导演的处境,张元认为,“现在手机都可以拍电影,青年导演的才华也很容易被发现,对于青年导演来说绝对是个好时代。”但张元当天也不忘再度呼吁分级制度,“中国电影还没有分级,审查也还没有解决,希望老艺术家帮忙呼吁一下。”李玉也坦言,“要是有分级制度,会使电影产业更有活力,也促进电影人带来更多的奇思妙想。现在艺术片和商业片一起竞争,有很多优秀的电影,都上不了商业院线,现在也很多青年电影人,还在拍着一些成本极低但很棒的文艺片,可惜没有人看到,所以青年导演该怎么去面对这个问题,如何找到自己的出路,都是需要解决的。”
 
    说起对青年电影人的建议,李玉表示,“不忘初心,一路向前!我觉得创作者一定要回到自己的内心,另外中国现在也还很缺年青导演拍的多类型电影,我觉得年轻导演不应该只拍艺术片。”刚刚获得中国电影导演协会最佳青年导演表彰的李睿珺则认为,在热钱涌入电影市场的今天,青年导演更要把握住自己,“当下对于青年导演来说,是个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危险的时代。今天有很多资本流向电影市场,也有这么多人关心青年电影人,但青年电影导演能否在强大的资本流中坚持影片的质量,尊重内心从容地制作,这些都是青年导演需要特别注意的问题。”
 
    老艺术家翟俊杰当天也不忘寄语青年电影人,更出人意料地炮轰起中国现实题材电影,“现在中国电影存在着严重的浮躁现象,简直是浮躁透了。我们现在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的电影模式化,现实题材低俗化,古装题材穿越化。青年电影朋友们,请你们热烈拥抱生活,真正地敬畏观众,认真地分析市场,坚守中华文化,大胆实现新的艺术理念。青年朋友们,一定要争口气啊!”这一番话也引起现场的阵阵掌声。
 
北京青年影展8月举行 五大筑梦计划助推青年电影人
 
    北京青年影展以新电影、新势力、新高度为主题,旨在通过多种类型的电影文化活动,为青年电影人才提供展示、交流、培训、服务的平台,发现优秀的青年电影人和优秀的电影作品,切实推动中国电影事业的可持续发展。
 
    当天,北京青年影展还发起了“青年电影拍摄”、“幸福电影”、“青年电影高校展映”、“欧洲万象国际华语电影节优秀影片推送”、“纪录电影青年制作人扶持”五大“筑梦计划”,将在青年电影人的创作、放映、宣传发行和海外推广等方面分别予以扶持和推动。
 
    据悉,北京青年影展将于9月至10月期间举办,届时评委将从所有征集的影片中甄选出30部,在商业院线、艺术院线、校园院线,以及中国电影资料馆、中国电影博物馆等影院进行展映。此外还将通过网友投票,评选出最受青年观众喜爱电影、最受青年观众喜爱男、女主角等奖项。
图/杨楠 文/杨雅如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