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浅野忠信新片上演父女恋 正式入围莫斯科电影节

时间:2014.05.20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姬忠鹏

《我的男人》海报

    1905电影网讯 浅野忠信搭档二阶堂富美共演的新片《我的男人》(导演:熊切和嘉)正式入围将于俄罗斯当地时间2014年6月19日开幕的“第36届莫斯科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

    莫斯科电影节与戛纳、威尼斯、柏林电影节并称为世界四大电影节。1959年创办,两年一次,1999年起改为一年一届,电影节的主要目的是通过放映具有艺术价值和思想内容的影片,促进各国电影工作者交流经验和相互合作。迄今为止,黑泽明新藤兼人等日本著名导演的作品都曾在莫斯科电影节上亮相,2013年,入围主竞赛单元的由真木阳子主演影片《再见溪谷》荣获评委会特别奖,这是日本电影时隔48年再次获得此项殊荣。

    对于此番入围,浅野开心表示“从众多优秀作品中选择了《我的男人》,非常感谢评委们的肯定。借助在莫斯科电影节上映的机会,能够被更多人欣赏到这部影片,我感到非常高兴。我想俄罗斯应该会有很多我的粉丝吧。”

    女主角二阶堂也激动坦言“这是象征着我的命运的作品。一想到能在莫斯科上映,我的心就扑通扑通跳个不停。”道出了二阶堂得知影片入围后的紧张心情。担当该片导演的熊切和嘉表示“之前有黑泽明导演、新藤兼人导演等各位老前辈的引路,这是一次让日本电影走向世界非常好的机遇,在这个历史悠久的电影节上,《我的男人》能够入围我特别的开心,非常期待当地观众对这部影片的评价。”

    《我的男人》根据樱庭一树创作的荣获2008年直木奖的同名小说改编。故事讲述了10岁时成为孤儿的少女花(二阶堂富美饰)在大地震后与收养她的男人淳悟(浅野忠信饰)相遇,对爱渴望已久的两人在北海道发生不伦恋。“第36届莫斯科国际电影节”将于当地时间2014年6月19日-28日举办,影片《我的男人》将于2014年5月20日在日本全国公映。

编译/姬忠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