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上影节曝光金爵奖参赛名单 中国电影仅一部入围

时间:2014.05.29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离心力

第17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海报
 
    1905电影网讯 5月29日,第17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首次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除了介绍本届电影节总体筹备情况之外,还公布了本届电影节评委名单以及金爵奖入围电影名单。

    本届金爵奖评委会主席由华人女星巩俐担纲,评委成员则包括韩国导演林常树、日本导演岩井俊二、中国导演刘杰、伊朗演员佩曼·莫阿迪、英国导演莎莉·波特、丹麦导演罗勒·莎菲
 
    亚洲新人奖评委会主席为韩国演员姜帝圭,评委成员有新西兰导演文森特·沃德、中国台湾制片人李烈、演员颜丙燕、菲律宾导演小阿多弗·亚历克斯
 
    在本届电影节金爵奖入围影片名单中,可以看到德国电影大师沃尔克·施隆多夫的最新作品《外交秘闻》;美国导演约翰·卡尼执导、凯拉·奈特莉主演的《再次出发》;日本导演周防正行《窈窕舞妓》;中国电影只有张猛导演的《胜利》唯一一部入围。

    在本届电影节参展影片中,既有《蓝色茉莉》《达拉斯买家俱乐部》等第86届奥斯卡热门影片,也有《如父如子》这样的戛纳、柏林、威尼斯电影节入围作品,备受影迷关注的“向大师致敬”单元今年将带来罗伯托·罗西里尼阿伦·雷乃马龙·白兰度吴天明姜文等精心策划的大师影展。
 
    上海国际电影节于1993年首次举办,1994年,获得国际电影制片人协会承认,是中国唯一一个A类国际电影节,最高奖名为“金爵奖”,历届都是由来自世界各国的国际评委评选产生的。第17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将于6月14日至22日在上海举行。
 
金爵奖入围影片完整名单:
 
 
    《再次出发》 导演:约翰·卡尼 地区:美国
 
    《外交秘闻》 导演:沃尔克·施隆多夫 地区:法国/德国
 
    《最后执行人》 导演:汤姆·沃勒 地区:泰国
 
    《小英格兰》 导演:潘德利斯·弗格里斯 地区:希腊
 
    《窈窕舞妓》 导演:周防正行 地区:日本
 
    《前目的地》 导演:迈克尔·斯派瑞/彼德·斯派瑞 地区:澳大利亚
 
    《她爱他》 导演:珍妮·亨利 地区:法国
 
    《雪》 导演:迈赫迪·拉赫马 地区:伊朗
 
   《胜利》 导演:张猛 地区:中国
 
    《绿意依旧盎然》 导演:马克·纳贝斯尼克 地区:奥地利/斯洛文尼亚
文/离心力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