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娱乐宝投资电影集资近亿 对传统行业造成冲击

时间:2014.06.16 来源:重庆晨报

娱乐宝

    拥有庞大资金链与宣传媒介的互联网正在成为中国电影市场的新贵,阿里巴巴联合金融机构打造的“娱乐宝”吸引了不少热爱电影的网友。3个月前,它还让不少人觉得是开玩笑,而3个月后的上海电影节,“娱乐宝”已经让中国电影人感觉足够重视了:第二期电影项目被16万网友一抢而空,筹集到9200万的投资。昨天在上海国际电影节上,业界大腕们对此给出了自己的看法与观点。

    昨天,记者在上海电影节第一天便发现,“娱乐宝”已经成为不少大片的投资主力。由尼古拉斯·凯奇海登·克里斯滕森刘亦菲主演的《绝命逃亡》,刘亦菲、Rain主演的《露水红颜》冯绍峰窦骁主演的《狼图腾》,这三部合拍片都印着“娱乐宝”的印记。而阿里巴巴数字娱乐事业群总裁刘春宁向记者介绍,《绝命逃亡》是娱乐宝第二期中最受欢迎的一部电影,其份额在第一天就认购完毕。

不能决定剧情走向

    但其实通过娱乐宝投资电影的用户和真正的电影投资人之间还是有很大区别的。前者没有选择主创的权利,也不能投票决定剧情怎么发展,它的收益是固定的而不与电影票房挂钩。对此刘春宁也坦陈,“娱乐宝”从本质上来说是一款互联网金融产品,只不过附赠了别的权益,例如一些好玩的生活方式。

电影人坦言有担心

    作为民营电影公司代表、博纳影业总裁于冬坦言:“这一年,来自于娱乐宝所代表的互联网力量对传统电影行业造成冲击。”于冬透露,像万达近年来投资100亿建电影产业,但可能很快就会被在线售票系统所追赶。

    “娱乐宝通过改变电影的融资、销售方式对内容产业有一定助力,但最终电影好不好看还是要看我们,金融投资家是解决不了这个问题的。”于冬表示,面对好莱坞大片中国电影依然显得束手无策。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