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IMAX与上影签合作协议 新增19家影院15年底完成

时间:2014.07.23 来源:新浪娱乐

《变4》以975万美元的成绩刷新了IMAX在中国的首周末票房纪录
 
    北京IMAX公司(NYSE: IMAX; TSX: IMX)与上海电影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影股份”)、上海联和电影院线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联和院线”)及上海上影依普亚影城开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影依普亚“)签订协议,将在其中国的新建项目中建造19家IMAX®影院。这19家IMAX影院都是以销售形式签订并几乎都已确定建造地点,其中许多影院都将在2015年底之前安装完毕。至此,上影承诺在中国建造的IMAX影院已达22家,成为IMAX全球第五大合作伙伴。

    上影股份总经理朱中响表示:“这项协议成功印证了我们与IMAX公司长达十年的合作。我们已见证了电影观众对IMAX 观影体验的强劲需求。随着我们大规模拓展影院工作的启动,IMAX将坐落在我们新影院中的旗舰店。我们相信,这项协议所签订建造的新影院将赢得观众的青睐,并将继续巩固我们在中国放映市场中的领先地位。”

    上海电影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中国最大的国有电影企业之一,拥有在中国电影院线市场占比排行第二的全资子公司联和院线,并且是与美国EPT集团(一家总部位于美国堪萨斯城的娱乐房地产信托基金公司)成立的合资公司上影依普亚的主要持股方。2004年,上影股份的母公司上影集团和联和院线开设了首家IMAX影院,这也是IMAX在中国的首家商业影院。之后,联和院线又于2006年和2010年相继为旗下两家影院引入了IMAX影厅。截至目前,联和院线下属加盟影院已经拥有11家IMAX影厅。

    这份协议的签订将帮助IMAX继续保持在中国的强劲发展势头。IMAX今年年初至今的票房增长已达到50%,主要得益于强劲的上映影片的支持,包括派拉蒙电影公司大获成功的《变形金刚4:绝迹重生》。《变形金刚4:绝迹重生》以975万美元的成绩刷新了IMAX在中国的首周末票房纪录,比之前的纪录高出一倍以上。

    IMAX全球首席执行官理查德·格尔方表示:“今日与上影股份宣布的重要协议充分表明:我们在中国强劲的票房表现和不断加强的布局继续收获着新的业务成果。IMAX进入中国已经有15个年头,我们对于中国业务的投入和对中国电影及影院市场发展的支持却更强于以往。在以上影股份为代表的重要合作伙伴的支持下,我们相信中国娱乐事业崭新而令人振奋的新篇章即将打开。”
标签: IMAX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