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忘了去懂你》热映 权聆:让观众回归情感初心

时间:2014.09.03 来源:1905电影网

《忘了去懂你》导演权聆

    由女作家权聆执导的情感影片《忘了去懂你》上周起在全国公映。影片讲述了郭晓冬陶虹饰演的一对恋人遭遇信任危机从而渐行渐远的爱情故事。作为一名初涉大银幕的导演兼编剧,权聆作为女性,用89分钟的时间细细讲述了恋人之间看似牢固、实则脆弱禁不起疑心的感情。

    该片女主角小陶虹和男主角郭晓冬坦言接拍《忘了去懂你》是被剧本打动,经历过爱情、婚姻的他们在读完剧本后触动颇深。在这个浮躁忙碌的生存空间里,有这样一部影片叙述平凡人的爱情,挖开承诺的外衣,去深刻触碰真实的情感、去揭露平常人可能面临的诱惑和动摇、去解读女性面对感情的信任危机该舍该放、是去是留……从而引起大众的思考、共鸣或警醒,真的挺好,或许也是“电影”最该做的事。

    《忘了去懂你》公映后,观众及影评人给予了极大的好评。影评人藤井树写道:“权聆的电影处女作,比想象还好。情感的两难,人与人的疏离与亲近,都交待的节制到位且妥帖。陶虹和郭晓冬十分出色,几场戏极具爆发力”。影评人大奇特认为:“作为编导处女作可圈可点。探讨的是情感的陌生,结尾的去留带给观众选择的空间”。该片还获得了柏林电影节最佳处女作提名、上海电影节传媒大奖最佳女演员、最佳男配角、中国电影创投最佳创意项目奖等奖项肯定。

    权聆导演带来《忘了去懂你》,一部真正让人去品味生活情感的作品,邀你带着懂你的人、或是你想懂的人一起走进影院,回归情感的初心。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