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第九届华语青年影像论坛开幕 谢飞:影市娱乐化

时间:2014.11.03 来源:1905电影网

第九届华语青年影像论坛为期五天


    1905电影网讯 11月2日,第九届华语青年影像论坛在京开幕,导演谢飞、编剧王兴东等人到场。本次论坛为期5天,将举办多个活动。当天,针对当下电影圈不少新鲜话题,众多电影人都表达了自己的看法,谢飞在谈到网络对电影影响一事时直言,如今的电影市场已经完全娱乐化。

 

谢飞:“影院最伟大”已经过时 电影市场纯娱乐

 

    作为著名导演,谢飞曾经执导过《本命年》《香魂女》等诸多佳作,还曾获得过柏林国际电影节金熊奖,近年来虽然并无作品问世,但每次亮相总能语出惊人。当天,谈到网络时代对于电影产业的影响时,谢飞表示,年轻导演的观念必须与时俱进,“大网络时代会改变一切,脑子里不要有条条框框,不要认为只有一个潮流是对的。影院已经不是唯一赚钱的方式了,‘唯有影院最伟大’是30年前的观念,现在的市场就是低龄儿童电脑游戏的市场,就是纯娱乐市场。”谢飞还用自己当年拍摄《本命年》时的经历举例,“我们领导问我,这片子能卖多少,我说10万吧,厂长就不理解那为什么还要花40万去拍。我说市场就是这样,如果我的电影在这样的市场上赚钱了,那就丢脸了。”


谢飞等电影人进行讨论

 

    经历过老一辈电影人的辉煌,谢飞对于当今电影业的种种问题都看得很透彻,并对青年影人寄予了希望,“所以你们不要学习那些外在形态,要学习内在的艺术性,别吊死在陈腐的观念中,各种形式在各种情况下都有各自的特点,要抓住这一点。”

 

多场放映免费开放 宁浩等导演学生时代作品将展映

 

    华语青年影像论坛创办已有九年,以推介华语电影新人,鼓励原创作品为己任,为青年电影人搭建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本届论坛从11月2日开始至6日,为期五天,将在北京多个场地进行免费展映,还将举办“青年电影如何与市场面对面”、“互联网经济与中国电影产业生态”等多个主题峰会。整体活动邀请到了郑洞天严歌苓等诸多知名电影人,同时,也有不少新锐导演前来助阵。


奔跑计划乐队献唱

 

    值得一提的是,论坛此次特意举办了一个名为“我的学生时代”的放映单元,田壮壮黄建新、宁浩等导演在求学时期的作品都将有机会与观众见面。而本届论坛的开幕影片则是台湾电影《回光奏鸣曲》,该片荣获了今年第16届台北电影节最佳剧情片和最佳女主角大奖。

标签: 谢飞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