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美国电影协会推正版影视搜索网站 国内可借鉴

时间:2014.11.26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Cai


Where to watch.jpg
一站式流媒体搜索网站Where to Watch


1905电影网讯 这段时间盗版问题一直吵得沸沸扬扬,美国电影协会MPAA终于开始发力了。日前,MPAA发布了一站式流媒体搜索网站Where to Watch,帮助观众便捷观看正版影视资源。Where to Watch已经上线两周,目前来源已经达到27个,包括Netflix、Hulu、 Crackle、Vudu、 iTunes和Amazon等。

 

用户搜索某部电影或电视剧时,网站会呈现预告片、幕后特辑、正版DVD或视频网站购买地址。除此之外,Where to Watch还和部分购票网站建立了联系,像Moviefone和Fandago上的影片上映信息也能实时显示。不过,目前网站还处于测试期,部分资源搜索时结果并不完整。看这样的态势,MPAA是要做一个资源聚合类的网站,这对影迷和版权方来说都是个好消息。

 

从来源方面看,Where to Watch需要打开的途径还有不少——Google Play、有线电视付费点播(例如HBO、Showtime、Cinemax、Starz和Encore)、迪士尼等等。有美国网友吐槽说,与其没完没了地打官司发声明,不如干点有用的,MPAA终于想通了。

 

回首国内,近日人人影视、射手网纷纷宣布关站,影迷哀嚎声一片。一来能够上院线的片源有限,电视更不用提;二来网友获取免费资源积习难改,付费点播长路仍漫漫。MPAA的做法也许能够成为借鉴。

编译/Cai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