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明星资讯

“文艺小天后”黄璐专访 畅谈出演作品入围金马

时间:2014.11.26 来源:1905电影网
共8张


    她是娄烨电影《推拿》里的洗头妹小蛮,她是陈宏一电影《相爱的七种设计》时尚女设计师艾玛,今年她参演的这两部影片均入围金马奖,她曾主演了多部文艺电影,被称为“文艺小天后”,她就是演员黄璐。近日,黄璐接受记者专访,畅谈在《推拿》中与导演娄烨的合作体验。

 

    记者:《推拿》和《相爱的七种设计》都是主要讲述爱情的电影,你却演出了不一样的感觉,能谈一下哪一个角色你拍摄时需要更多地去揣摩?


    黄璐:《推拿》因为演出的角色跟我生活的离的更远一些,所以有专门去到洗头房去体验生活。《相爱的七种设计》也是到设计师的工作室来去体验生活,但这个都市的爱情嘛,离生活更接近一些,女魔头的状态还是蛮难把握的,所以有刻意的放开自己,然后用更多搞笑的肢体动作去诠释这个角色。

 

    记者:导演陈宏一和导演娄烨你觉得哪个更严厉,他们身上的哪些特质你觉得特别佩服?


    黄璐:陈宏一导演和娄烨导演,我觉得都没有很严厉。像娄烨导演在片场向来都是笑呵呵的,我记得只有生过一次气,就是在化妆的时候,伤疤的方面,其他的对演员连一句重话都没说过。娄烨导演生活里就是给特别简单纯粹的人,然后其他对物质方面感觉不是特别的重视,就是沉浸在他电影的世界里面,我觉得很难得这么浮躁的社会还有这么认真的导演。陈宏一导演的话,他也是一个很和蔼的导演,也从来没有对演员生过气。陈宏一导演对生活细节还有品位要求质量都很高的,他的办公室是那种设计感很强烈,可以看到他平时的东西都是很有品味的。

 

    记者:我看到有你的粉丝称你为“文艺小天后”,你觉得这个定位准确吗?生活中你是文艺女青年吗?除了文艺片你还想拍哪种类型的影片呢?


    黄璐:文艺小天后我觉得也还不错,可能是因为我的电影都是文艺片比较多,所以这个名字大家就叫开了。生活里其实我还是挺逗乐,就是大家的开心果,有的时候还挺二的,所以我觉得我生活中可能一点都不文艺(笑)。想尝试喜剧片,恐怖片,这种类型片,商业片,还都想尝试一下。


    记者:电影中的你可以是洗头小妹小蛮,浓妆艳抹,也可以是《相爱的七种设计》走在时尚前沿的时尚“女魔头”,那么生活中的你是什么样的性格呢?


    黄璐:生活里的性格,就是有点大大咧咧的,然后有时候说话比较直吧,但有时候又会比较敏感,比较细腻,有段时间可能会,有时候特别有自信,有的时候又突然没有自信,可能是巨蟹座的特质。

 

    记者:恭喜你主演《推拿》在金马奖上获得7项提名,拿了6项大奖,你知道的时候心情怎么样?你自己没有被提名,当时心里有觉得失落吗?


    黄璐:我知道得奖的时候,心情特别开心呀,而且我特别自豪我能够加入这个优秀的团队,这个剧组。没有提名的话,我明年可以再来。因为我今年也拍了很多优秀的片子,我有信心,而且我也很年轻,还有很多机会再去金马奖。

 

    记者:这次金马奖星光熠熠,有没有你比较欣赏的演员或导演?除了你自己的两部影片,你还比较关注那些影片?


    黄璐:有很多我喜欢的演员都去了这次的金马奖,像陈冲巩俐这些前辈,然后还有新生代的这些台湾的演员,有的还是我的同事,就是《相爱的七种设计》里面的演员,另外我还会比较关注我的另外一部片子,就是《相爱的七种设计》,还有王小帅导演和刁亦男导演的片子。

 

    记者:那接下来有什么工作计划吗?会有哪些作品和大家见面呢?


    黄璐:接下来,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宣传娄烨导演的《推拿》,每天一个城市的跑嘛。然后还会和管虎导演合作他的新片,就是去客串一下,然后就会去新加坡电视节做这次主竞赛的评委,今年拍了四部电影,最近拍的一部是美国的导演,彭浩翔监制的电影,这个电影也入围了戛纳的剧本奖,然后明年大概四五月份就可以观众们见面了。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