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第15届釜山影评奖揭晓 中国朝鲜族导演张律获奖

时间:2014.11.28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暖晴

65464.jpeg


    1905电影网 第15届釜山电影评论家协会奖(简称釜山影评奖)于27日公布了获奖名单。今年釜山影评奖是以2013年10月到2014年9月在韩国上映的影片为对象,有釜山影评家协会8人评委会进行四次评选之后得出各个奖项得主。


    中国朝鲜族电影导演张律凭借其执导的韩国故事片《庆州》和纪录片《风景》成为本届大奖获得者。评审委员特别奖则颁给了《石头》导演赵世来,该片是以围棋为题材的黑色电影,展现了导演独特的视角。该片上映之前赵世来导演就去世了,所以也成为导演的处女作和遗作。


    最佳男演员奖颁给了韩国著名演员李璟荣,他今年在《群盗:民乱的时代》《海贼》《官能的法则》等多部影片中表现出色,成为最抢戏的黄金配角,也受到了评委们的极高赞誉。然而最佳女演员奖则是空缺。组委会表示今年虽然也有一些女演员中展现出了不错的演技,但是因为作品的完成度不足等问题,评委会经过讨论后决定不颁发今年的最佳女演员奖。


p2192615115.jpg


    最佳新人男演员奖则颁给了《海雾》朴有天,该片导演沈成宝也和《黎巴嫩感情》导演郑英宪一起成为新一届的最佳新人导演。柳慧英则凭借《格斗青春》获得最佳新人女演员奖。《走到底》编剧金成勋最佳编剧奖,《庆州》和《风景》的摄影指导曹英直获最佳技术奖。


    釜山电影评论家协会副会长李希胜表示:“近来主流商业电影都陷入了规模攀比的泥沼,这可以说是韩国电影的退步。不过也有一些真诚的新人导演登场,也算是万幸之事。”


    第15届釜山电影评论家协会奖将于12月4日晚上7点在釜山电影殿堂中影厅举行颁奖礼,之后还将上映大奖得主张律导演的影片。


第15届釜山影评奖获奖名单


大奖:张律导演(《庆州》、《风景》)

评审委员特别奖:赵世来导演(《石头》)

最佳女演员:空缺

最佳男演员:李璟荣(《海贼》、《群盗》等)

最佳新人男演员:朴有天(《海雾》)

最佳新人女演员:柳慧英(《格斗青春》)

最佳新人导演:沈成宝导演(《海雾》、)郑英宪(《黎巴嫩感情》)

最佳编剧:金成勋(《走到底》)

最佳技术:曹英直摄影指导(《庆州》、《风景》)

李弼雨纪念奖(为纪念韩国首位电影摄影师李弼雨而创立):洪东恩(化妆)

编译/暖晴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