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何以笙箫默》版权纷争 顾漫:不归乐视归光线

时间:2014.12.02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李超
乐视拍摄许可证


乐视的微博


顾漫的声明


1905电影网讯 12月1日,乐视影业在网上公布了电影版《何以笙箫默》的摄制许可证,并向粉丝们宣布男女主角将由黄晓明杨幂担任。随后,小说《何以笙箫默》的作者顾漫又发出声明,称乐视娱乐拥有的该小说版权已经终止,新的合作方为光线传媒。顾漫还指出,乐视在2012年擅自注册了“何以笙箫默”商标,侵犯其合法权益,并表示已经委托律师诉诸法律。


《何以笙箫默》是网络写手顾漫在晋江原创网上连载的一篇长篇网络小说,小说以都市言情为主题,深受广大年轻女网友的喜爱。由钟汉良唐嫣主演的电视剧版日前发布剧照,该剧也进入最后的制作阶段,即将于2015年开播。而该小说的电影版也在此时浮出水面,12月1日下午,乐视影业在微博上发布了一则煽情的公告:“他们是你们见过的黄晓明和@杨幂,也将是你们没见过的何以琛和赵默笙。2015,大银幕见。时光不老,唯爱永恒。”


到了当天傍晚,顾漫就在网上发布了一篇号称“尽量避免情绪和观点,只陈述事实”的声明,指出乐视无权拍摄该片,因为《何以笙箫默》的版权“已于2014年9月10号到期。”同时,顾漫还在声明中透露,2012年,乐视就擅自申请注册了“何以笙萧默”商标(范围包括影视、游戏,甚至于图书出版),并已经委托律师,似乎要将乐视告上法庭。


光线转发微博


乐视影业的声明


声明的最后,顾漫表示《何以笙箫默》的电影版权已经归光线传媒所有,并称“接下来的一切事宜,将按合约,由现合作方光线影业全权处理”。光线传媒的官方微博在近一小时后转发并附文称:“【我的电影】《何以笙箫默》作者顾漫关于电影版权的说明”,颇有叫板乐视之意味。


或许是怕得罪了黄晓明和杨幂的粉丝,顾漫还特别强调称:这件事从头到尾关键在版权,跟电影创作人员和演员都没关系,他们也未必知情,事实上我一直很赞赏他们的人品口碑以及票房号召力,请大家不要误伤。然而不少网友对于《何以笙箫默》的版权扯皮都抱持看好戏的态度,有人说“求别让教主和幂幂演”,也有人讽刺顾漫一个版权卖好几次,“不怕精分吗?”


至此,乐视影业和黄晓明、杨幂方面均未对此事做出回应,有趣的是,杨幂还在当天晚上发布了一张庆祝“小糯米”半岁生日的照片,自顾自地过着“老公、孩子、热炕头”的小日子。

文/李超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