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第72届金球奖提名名单曝光 《鸟人》7项提名领跑

时间:2014.12.11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云猫猫
72届金球奖提名揭晓现场中文版 《鸟人》七项领跑 时长:12:57 来源:电影网

72届金球奖提名揭晓现场中文版 《鸟人》七项领跑收起

时长:12:57建议WIFI下打开

《鸟人》7项提名领跑金球


    1905电影网讯 洛杉矶当地时间12月11日早上5点,第72届金球奖提名名单揭晓。从整个提名情况来看,金球奖依旧走的是颁奖季“总结者”的老路子。还是那些熟悉的面孔,还是那些熟悉的影片,还是大而全的提名名单。在整个提名名单中,《少年时代》《鸟人》《布达佩斯大饭店》算得上是领跑者,这三部电影在最佳影片、最佳导演、编剧和表演类奖项上都有斩获,算是颁奖季里的最大热门。


    因为金球奖把影片分成了最佳剧情片和最佳音乐喜剧类影片两大类,所以在提名名单方面,数量要远远超过奥斯卡。而这样的提名方式,也让金球奖在选片范围上,比奥斯卡要宽松很多。


《鸟人》PK《布达佩斯》 《少年时代》或拔头筹


   在音乐、喜剧类影片中,获得提名的影片大多算是中规中矩的影片,在颁奖季里或多或少都有了一点作为。英伦同性恋题材的喜剧片《骄傲》所获得的提名,算是一个惊喜,该片曾经在年中的戛纳电影节上获得了同志棕榈奖,实力不容小觑。而该提名项目中,最具有实力的,应该是《鸟人》这部带有“异想”情节的影片以及带着无穷韦斯·安德森况味的《布达佩斯大饭店》。《骄傲》、《鸟人》和《布达佩斯大饭店》这三部影片都参加了今年的欧洲三大电影节,也都收获了不少的好评,该奖项的最终结果如何,还不得而知。

 

    在剧情类方面,入围的5部电影,也都是颁奖季的种子选手,无论是《少年时代》、《狐狸捕手》还是《塞尔玛》都是本年度最值得关注的影片。另外两部获得提名的影片是科学家的传记片:《模仿游戏》《万物理论》。前者讲述的是图灵的故事,后者的主人翁则是霍金。相比照前几年政治人物和音乐家传记片扎堆出现的情况,本年度出现了两部科学家的传记片,可喜可贺。综上,按照这样的提名方式以及颁奖季中影片的获奖情况,《少年时代》极有可能拔得头筹。


安妮斯顿爆冷入围女主 男演员竞争激烈

 

    表演类奖项方面,詹妮弗·安妮斯顿凭借《蛋糕》获得剧情类最佳女主角的提名,有些令人意外。毕竟这部电影尚未上映,而且在整个颁奖季中都不见踪影。金球奖是该片出现的第一个舞台。而其他获得提名的人选,一直都是本年度颁奖季的常见面孔,综合来看,朱丽安·摩尔罗莎曼德·派克瑞茜·威瑟斯彭的实力最强。音乐喜剧类的最佳女主角的提名名单也没有什么惊喜,基本上颁奖季里可以数的出来的音乐喜剧电影中的女主角都获得了提名。其实,整个2014年的音乐、喜剧电影的水准还是很不错的,只是其中的女主角很少。


    剧情类最佳男主角的提名和演员工会的提名几乎完全一致,只是迈克尔·基顿被挪到了音乐喜剧类的类别之中,取而代之的是《塞尔玛》的主演大卫·奥伊罗。这个奖项的竞争比较激烈,其中有贡献了职业生涯最佳表演的史蒂夫·卡瑞尔,有突破自己的杰克·吉伦哈尔,还有演起霍金“灵魂附体”的埃迪·雷德梅恩。而音乐、喜剧类的最佳男主角,也几乎是颁奖季提名名单的翻版,拉尔夫·费因斯、迈克尔·基顿、华金·菲尼克斯和克里斯托弗·瓦尔兹的厮杀,很有看点。


    配角方面,罗伯特·杜瓦尔伊桑·霍克爱德华·诺顿以及帕特丽夏·阿奎特杰西卡·查斯坦,甚至是梅丽尔·斯特里普都没有缺席。在最佳男女配角这十个提名名额方面,金球奖和演员工会奖的重合度高达9个,只有《圣人文森特》中的娜奥米·沃茨没有拿到金球奖的提名,取代她的是《至暴之年》中的杰西卡·查斯坦。


热门动画片无一缺席 华语片与金球再次失之交臂

 

    动画的提名名单,也可以说是波澜不惊。《超能陆战队》《盒子怪》以及《驯龙高手2》《乐高大电影》等热门影片统统入选,甚至连画风怪异、故事灵异的《生命之书》也得到了一个提名。而在外语片方面,出现了两部较为陌生的影片:以色列的《诉讼》和爱沙尼亚的《金桔》。另外三部电影分别是《游客》《修女艾达》《利维坦》——相对来说,人们对这三部电影比较熟悉。之前被寄予厚望的华语电影,没能出现在最终的提名名单上。


    第72届金球奖颁奖典礼将于当地时间2015年1月11日晚(北京时间1月12日早)举行,届时,1905电影网将同步直播。好莱坞两大笑星蒂娜·菲艾米·波勒担任主持人,这是她们连续第三次,也是最后一次主持金球奖颁奖典礼。


电影类提名名单如下:


最佳影片(剧情类):

 

《少年时代》

《塞尔玛》

《模仿游戏》

《万物理论》

《狐狸猎手》


最佳导演:

 

韦斯·安德森 《布达佩斯大饭店》

大卫·芬奇 《消失的爱人》

阿加多·冈萨雷斯·伊纳里多 《鸟人》

理查德·林克莱特 《少年时代》

艾娃·德约列 《塞尔玛》


最佳男主角(剧情类):

 

史蒂夫·卡瑞尔 《狐狸猎手》

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 《模仿游戏》

杰克·吉伦哈尔 《夜行者》

大卫·奥伊罗 《塞尔玛》

埃迪·雷德梅恩 《万物理论》

 

最佳女主角(剧情类):

 

朱丽安·摩尔 《依然爱丽丝》

瑞茜·威瑟斯彭 《走出荒野》

罗莎曼德·派克 《消失的爱人》

菲丽希缇·琼斯 《万物理论》

詹妮弗·安妮斯顿 《蛋糕》


最佳男配角:

 

罗伯特·杜瓦尔 《法官老爹》

伊桑·霍克 《少年时代》

爱德华·诺顿 《鸟人》

马克·鲁法洛 《狐狸猎手》

J·K·西蒙斯 《爆裂鼓手》

 

最佳女配角:

 

梅丽尔·斯特里普 《魔法黑森林》

杰西卡·查斯坦 《至暴之年》

凯拉·奈特莉 《模仿游戏》

帕特丽夏·阿奎特 《少年时代》

艾玛·斯通 《鸟人》

 

最佳剧本:

 

《布达佩斯大饭店》

《消失的爱人》

《鸟人》

《少年时代》

《模仿游戏》

 

最佳影片(喜剧/音乐类): 

 

《鸟人》

《布达佩斯大饭店》

《魔法黑森林》

《骄傲》

《圣人文森特》


最佳男主角(音乐/喜剧类):


迈克尔·基顿 《鸟人》

比尔·默瑞 《圣人文森特》

拉尔夫·费因斯 《布达佩斯大饭店》

杰昆·菲尼克斯 《性本恶》

克里斯托弗·瓦尔兹 《大眼睛》


最佳女主角(音乐/喜剧类):

 

艾米·亚当斯 《大眼睛》

海伦·米伦 《米其林情缘》

朱丽安·摩尔 《星图》

艾米莉·布朗特 《魔法黑森林》

奎文赞妮·瓦利斯 《安妮:纽约奇缘》

 

最佳外语片:

 

《游客》

《诉讼》

《修女艾达》

《利维坦》

《金橘》

 

最佳配乐:

 

《模仿游戏》

《万物理论》

《消失的爱人》

《鸟人》

《星际穿越》

 

最佳原创电影歌曲:


Lana Del Rey "Big Eyes"-《大眼睛》

John Legend and Common "Glory"-《塞尔玛》

Patti Smith and Lenny Kaye "Mercy Is"-《诺亚方舟》

Sia and Greg Kurstin "Opportunity"-《安妮》

Lorde "Yellow Flicker Beat"-《饥饿游戏3:嘲笑鸟(上)》


最佳动画长片:

 

《超能陆战队》

《生命之书》

《盒子怪》

《驯龙高手2》

《乐高大电影》


终身成就奖:乔治·克鲁尼


下一页:电视类提名名单

文/云猫猫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