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一代宗师3D》武林会 梁朝伟章子怡张震亮相

时间:2015.01.07 来源:1905电影网
共15张

    

    1905电影网讯 由著名导演王家卫执导,梁朝伟章子怡张震张晋王庆祥等主演的3D动作片《一代宗师3D》,即将于1月8日在全国公映。继北京首映之后,1月6日,《一代宗师3D》又在北京举行了主题为“见自己,见天地,见众生”的武林会。导演王家卫,主演梁朝伟、章子怡、张震、王庆祥、张晋等主创出席,更有来自大江南北的武林宗师、门派领袖们悉数到场支持。


    在电影中,有北方武林的宫宝森南下与叶问搭手的段落。此次举办的武林会,也可谓是南北武林交流的盛会。“《一代宗师3D》的故事讲述的是中国武术的传承,”王家卫称,正是现场的众位宗师,“让千年的武学文化灯火相传,也带给电影‘见自己、见天地、见众生’的境界。”


    电影《一代宗师3D》以宗师叶问的命运为切入点,由叶问的视角,见证了民国武林南北各门派的流变发展,并对当时的各门派做了动人的展现。活动当日,八极拳宗师王世泉,八卦掌宗师刘敬儒,韩燕武,韩燕鸣等各派掌门,包括梁朝伟的授业恩师、叶问弟子、李小龙同门师兄弟梁绍鸿先生等重要的武林宗师出席。这些宗师宝贵的经验和传承,造就了《一代宗师3D》,也给王家卫导演提供了丰富而翔实的素材。除了功夫的传授,也为片中叶问、宫二、一线天等人的性格塑造方面做出贡献,造就了立体的人物,为《一代宗师3D》的厚积薄发,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一代宗师3D》的拍摄过程中,梁朝伟、章子怡、张震等主演苦练功夫,以求角色形神兼备。而练功期间,向演员传艺的诸位师傅也同样付出良多。因此在“武林会”上,《一代宗师3D》众位主演特别进行“谢师”仪式,主创们亲手为给《一代宗师3D》拍摄过程中给予重大帮助的宗师们,送上特制包装的《宗师之路》纪录片,并与各位宗师一起,回忆起在学习功夫时的情况。


    咏春大师梁绍鸿用粤语点评梁朝伟这个徒弟,梁朝伟随后则替师父翻译称“一个字:我练得最好”。章子怡提起教授自己功夫的老师时,也开玩笑说,老师绝对是“面善心狠”,自己还被练哭过。张震则表示,平时练得很苦,“最开心就是吃饭的时候,觉得气氛非常好,就像一家人一样”。


     《一代宗师3D》将于1月8日上映。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