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专访冯小宁:年轻导演要自信 也要善于发现缺点

时间:2015.01.25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张玮
专访冯小宁:年轻导演要自信 也要善于发现缺点 时长:04:39 来源:电影网

专访冯小宁:年轻导演要自信 也要善于发现缺点收起

时长:04:39建议WIFI下打开
共10张


    1905电影网专稿 作为国内首档导演类选秀节目,《中国影响力》正在CCTV-6电影频道热播中,导师冯小宁也于近日接受了1905电影网的独家专访。在这档以真实、公正、专业著称的节目中,冯小宁对于自己战队的选手们十分爱护,惜才之心溢于言表,看着这些年轻的面孔,他给出了很多建议。


《中国影响力》有很强的专业性


    由电影频道和茅台集团共同主办的《中国影响力》节目自1月16日播出以来,获得无数好评。在如今选秀节目大行其道的环境下,《中国影响力》可谓独树一帜,拒绝作秀、力求真实,选手们都是用实力来说话。节目的导演甲丁曾表示,他们已经将每一个会被怀疑为作秀的镜头删掉了。换句话说,留下来的都是“干货”。


    经过层层选拔,最终有24名选手进入到《中国影响力》的十强突围赛中,24人分为三个战队,分别由冯小宁、胡玫唐季礼来带领。冯小宁对于自己旗下的这8个选手很是欣赏,认为他们虽然还处于初级阶段,但是拍摄的短片构思都很好,而且能够带给观众比较强烈的观影感受。


    被问到为何要来《中国影响力》做导师时,冯小宁毫不掩饰对于这个节目的喜爱之情。“但凡有电影梦的孩子肯定都爱看这台节目,都会想象自己在里面会怎么办。这种竞赛是特别好的学习过程,我自己参与的话可能还考不好,因为节目有很强的专业性。电影毕竟是有文化有知识性的,通过这个节目,大家可以学到之前不知道的东西。”


年轻导演要自信也要发现缺点


    冯小宁拍过很多著名作品,《红河谷》《黄河绝恋》等都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作为电影圈的前辈,他倾囊相授,将多年积攒下来的经验都传授给年轻的导演们。“他们让我感觉到年轻人那种有点狂的味道,年轻导演刚起步的时候一定要有自信,一定要善于发现自己的优点。”


    年轻导演自信固然重要,但切不可盲目自信,冯小宁紧接着就给出了他的第二点建议,“最紧要的是第二步,就是开始发现自己的缺点,一个人能够不断发现自己的缺点才最重要。还要坚持改掉它,改缺点才有可能对得起电影这门艺术。”


    冯小宁还表示,改缺点并不容易,有些人一辈子可能都改不好,为了更好的完善自我,必须多多实践,还要听取观众的意见。在他看来,大多数观众的声音都是对的,可以让导演们找到自己的问题,并且生产出更好的作品。


    同时,冯小宁也告诫年轻的导演们,想要成为一个好导演,必须“讲好故事”,“将好的故事通过电影的手段告诉给别人,才是最根本的路,这个路要是偏了,要是把电影作为扬名的手段、挣钱的台阶,就太可惜了。”

视频/贺盼 图/杨楠 文/张玮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