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任性的安吉丽娜·朱莉:当导演的心永远坚不可摧

时间:2015.01.29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云猫猫


   1905电影网专稿 《坚不可摧》将于1月30日登陆内地电影市场,该片讲述奥运会运动员赞佩里尼在二战中的传奇故事,是安吉丽娜·朱莉的第二部导演作品。影片口碑一般,但是票房表现抢眼。虽说在颁奖季里没表现出雄霸天下的气质,但这部内容丰腴的影片,还是把从幕前转到幕后的导演朱莉推到了风口浪尖。而最近一段时间,朱莉又惹上了新话题。在索尼遭遇黑客袭击的事件中,她被《乔布斯》制片人斯科特·鲁丁骂成“才艺平平却被宠坏的碧池(bitch)”,原因是她希望大卫·芬奇放弃《乔布斯》,执导她主演的最后一部影片《埃及艳后》。


    其实,朱莉的真实性格是什么样的,我们很难说清楚——她广受全世界观众爱戴,曾获奥斯卡提名,担任过联合国难民署亲善大使,收养了很多孩子,割了自己的乳腺。不过,她愿意在自己演艺事业最辉煌、家庭生活最美满、个人气质最稳定的时候选择急流勇退,来到幕后专心导演,绝对是一个很任性的选择。加之她的前两部电影口碑一般,更是为她的这种选择增加了一层“视死如归”、“背水一战”的雄壮色彩。那么,作为导演的朱莉,到底有有多任性,她要当导演的心,又是多么“坚不可摧”呢?


朱莉在自己演艺事业正巅峰的时候选择进入幕后做一名导演


任性地转行:在演艺事业最高峰选择进入幕后


    安吉丽娜·朱莉,好莱坞著名女演员,片酬曾经一度高达2000万美元。在自己事业正巅峰的时候,她选择来到幕后。演而优则导,并不罕见,但是像朱莉这样,在演艺事业顺风顺水的当下,几乎完全放弃自己的演艺生涯,绝无仅有。


    拍摄自己的剧情片处女作《血与蜜之地》之前,朱莉对导演这个行当一无所知。在联合作难民署做亲善大使的经历让她下定了当导演的决心。在那段时间里,她走访了很多难民营,见到了很多因为战争而流离失所的难民,这改变了她的生活和心态。这些经历让她知道了很多发生在战争中的故事,并逐渐理解了被战争改变的人性和人生。沉静下来之后,她决定要梳理出一个战争中的爱情故事,并将其拍成电影。


    朱莉说:“我走访了很多地方,看到了很多战争留下来的创伤。这些人和事给了我极大的震动。我看到了人性和人生的转折和改变,看到了战争在这些普通人身上留下的深刻的印记。然后我开始设想人物和情节,想从中找到一些可以谈论、涉及以及阐述的内容。”


朱莉凭借着内心的创作激情,走上了导演之路


    于是,朱莉只凭借着自己以前片场的工作经验、内心的情感和一种创作激情,便走上了导演之路。虽然《血与蜜之地》只在18家影院上映,票房也只有30万美元,但是做导演的那种单纯表达自己的快感,却让朱莉无法舍弃。随后,她和她的经纪人找到了一本尘封已久的传记作品——劳拉·希伦布兰德撰写的《坚不可摧:一个关于生存、韧性和救赎的二战故事》。


    这个故事讲述了一个叫做路易斯·赞佩里尼的美国人在二战期间的传奇经历。朱莉觉得这个故事很符合她的口味,因为其中既有人性的光辉,又有跌宕起伏的情节。虽然书中的原型人物在日本的受虐遭遇备受争议,而且日本很多军国主义的遗老遗少对本书发出了抗议,但是朱莉还是决定要不惜一切代价将其搬上银幕。


    其实,路易斯·赞佩里尼的故事很早就进入了电影公司的视线。1975年,环球公司准备将其拍摄成传记片,并由托尼·柯蒂斯主演。不过影片没有进入拍摄环节。后来,和赞佩里尼一样是意大利后裔的尼古拉斯·凯奇也曾考虑过要出演这个角色,同样未能成行。最后,这部传记片的拍摄权被朱莉拿下,并在2013年开拍。


下一页:任性的班底

策划/砂糖白 文/云猫猫 制作/小甜甜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3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