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霍比特人3》8天吸金4.8亿 创系列票房新纪录

时间:2015.01.31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张雨凝
共12张

    1905
电影网讯 中土系列收官之作《霍比特人:五军之战》(以下简称《霍比特人3》)自1月23日登陆内地院线以来市场反响火爆。截至1月30日,该片上映8天票房已接近5亿大关,这一成绩也创造了《霍比特人》系列在内地的票房新纪录。
 
    让我们再来梳理一下《霍比特人3》的吸金之路。
 
    1月23日,沉寂已久的内地影市终于迎来了一部像样的好莱坞大片。开画当日,《霍比特人3》就一举拿下8800万票房(加上零点场490万共计9300万)。在随后到来的周末,该片又一鼓作气,连续两天将票房维持在亿元上下——周六单日破亿,周日再收9700万,仅在首个周末累计票房就突破了3亿。
 
    很快,《霍比特人3》陆续超越了系列前作当年内地上映时取得的成绩。《霍比特人:意外之旅》(《霍比特人》第一部)于2013年登陆院线,总票房3.15亿,这个数据《霍比特人3》只用了4天就将其改写。2014年初上映的《霍比特人:史矛戈之战》(《霍比特人》第二部)内地吸金4.6亿,截至发稿时(1月30日晚),《霍比特人3》上映8天票房已达4.8亿,超越前作,创造了《霍比特人》系列在中国大陆地区的票房新纪录。
 
    虽然《奔跑吧!兄弟》1月30日开画对《霍比特人3》的排片量造成了一定程度的冲击,但从整体数据来看,《霍比特人3》的票房还有一定的上升空间,至少本周末破5亿已无悬念。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