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约翰·库萨克:成龙是魔术师 中国电影人更有激情

时间:2015.02.10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张雨凝


约翰·库萨克《天将雄师》中化身罗马将军


1905电影网专稿 内地观众熟悉约翰·库萨克大抵都是从那部赫赫有名的灾难片《2012》开始。即将到来的2015年春节档,这位好莱坞影星又将出现在成龙的新片《天将雄师》当中,化身古罗马将军卢修斯,和霍安(成龙饰)共同在丝绸之路上建立起一座理想国。首次来到中国拍戏,这里的一切都给库萨克留下了美好的印象。而能够与成龙在电影中搭档,更令他感到非常的愉快和难忘。


“成龙是魔术师,是独一无二的艺术家”


读过《天将雄师》的剧本,库萨克便被这部规模宏大且极具情怀的历史题材作品吸引。不过更令他感到期待的,则是和成龙的首度合作。对于这位中国功夫巨星,库萨克给予了非常高的评价:“成龙的表演风格和能力难有旁人企及,创造力和想象力也非常出众,在我看来,他就犹如魔术师一样。”


这次合作之后,库萨克对于成龙更加钦佩,将其称为“独一无二的艺术家”:“每一天他都需要操心很多状况、留意很多细节。他知道这个世界上只有一个成龙,因此在任何时候他都会使出自己100%的力量来做事。”


1905电影网:第一次拿到剧本有什么想法?


约翰·库萨克:我认为这是一部史诗般的、具有浪漫情怀且非常动人的历史题材作品。它很感人,也很有情怀,所以我非常高兴能够收到这样好的剧本。除此之外,能够与成龙合作,到中国去拍摄这样一部华语电影,我感到非常激动,很开心能够成为最早以这样的方式同他搭档的美国人之一。


1905电影网:你如何看待这部电影?


约翰·库萨克:成龙在这部作品中融入了很多他想要传达的信息。电影中,人们虽然在打仗,但他们的心中却向往着和平。《天将雄师》的故事里包含着许许多多这样充满力量、意义深远的主题,同时它还是一部相当有娱乐性的电影。当然,影片的制作规模也是非常庞大,算得上是我从影以来参与的最大制作的影片了。


1905电影网:《天将雄师》中最令你满意的部分是?


约翰·库萨克:有一处细节是,中国的将士们为练兵进行一场功夫比拼,罗马的军队也同时进行着他们的训练。两队人马开始观察对方,学习对方。霍安和卢修斯也在这过程中生出了惺惺相惜的情谊,他们之间有着很多这样感人的桥段。另外一场戏是小王子“Publius”用一曲凄婉的歌送别罗马战士上前线,以期他们能够安全凯旋。这段伤感的故事也非常触动人心。


1905电影网:与成龙搭档拍戏,感觉如何?


约翰·库萨克:太棒了!对于大部分美国人来说,成龙已经算是一位标志性人物,就如同人们在提起传统无声喜剧时会想起查理·卓别林巴斯特·基顿一样。成龙的表演风格和能力同样难有旁人企及,能够同时兼任一部作品的主演和监制,他的创造力和想象力无疑非常出众,在我看来,就犹如魔术师一样。为完成《天将雄师》,我们跟随成龙来到了他的祖国。我能看得出他为拍摄倾尽全力,因为在中国,观众都了解成龙的作品所代表的意义。因此我很享受与他拍戏的每一刻,我也希望自己能够永远记住那些瞬间,因为这些于我都是非常激动人心的回忆。


1905电影网:经过这次合作,你如何评价他?


约翰·库萨克:成龙是我合作过的演员中最最努力的一个,他不仅对于电影非常用心,同时也懂得照顾身边的人,是独一无二的艺术家。很多次,成龙都让我感到“惊奇”,因为他的心思既很简单又非常缜密:每一天他都需要操心很多状况、留意很多细节。他知道这个世界上只有一个成龙,因此在任何时候他都会使出自己100%的力量来做事。


“和好莱坞相比,中国电影人更有激情”


虽然库萨克在参演《天将雄师》前曾与巩俐有过合作,但这还是他第一次来到中国拍摄电影。与在好莱坞工作时的经历相比,库萨克直言他在中国电影人的身上看到了更多对于创作的热忱与激情。从导演李仁港、成龙到片场的每一位工作人员,所有人都充满着活力。


积极、自由的工作环境让库萨克对于这次中国之行感到非常的满意和难忘,他将拍摄《天将雄师》看做“一生中难得一遇的机会”。同时,库萨克也盼望着能够再有机会来到中国与更多的中国电影人合作。


1905电影网:对于你合作的第一位中国导演李仁港有何评价?


约翰·库萨克:和他合作非常开心。他就像个潘多拉魔盒,创造出了所有电影中的虚拟世界和美丽场景。《天将雄师》这部优秀的剧本也是出自李仁港导演之手。当我到达片场之后,他还邀请我帮助他一同完善台词中的英文部分,在很多方面询问我对于角色的意见,过程中我们碰撞出很多艺术上的火花。这种主创之间非常开放的交流方式,让我不仅对参与这次合作感到荣幸,同时也对李仁港导演的工作方式十分认可。我很开心能够有机会拍摄《天将雄师》,希望下次还能有机会与他合作。


1905电影网:在中国拍戏与在好莱坞拍戏最大的不同是什么?


约翰·库萨克:我发觉同好莱坞相比,中国的电影人在创作中更有热忱和激情。每天我抵达现场的时候,所有人都充满了活力,仿佛他们正在做着什么非常了不起的事情。因为还没有和其他中国导演及监制合作的机会,所以不知道这样的剧组氛围是不是与成龙和李仁港导演有关。但我认为,我们在好莱坞制作电影时已经丢失了这份热情。举例来说,当我们拍摄重头戏时,整个剧组的人都会全神贯注的注视着你,让你感受到他们那份投入的情绪。这对于演员来说真的大有帮助,你能感觉到你的团队非常用心,并且很在乎你的付出。《天将雄师》整个剧组的工作气氛真的非常好,每时每刻他们都会一如既往的坚守在自己的岗位。尽管好莱坞和中国如今在电影拍摄方面还有很多不同,但在我眼中,和谁一起拍电影并没有什么分别,重要的是你的工作态度。当大家一起积极努力完成工作,我们就能取得成果。


1905电影网:你喜欢在中国拍戏吗?


约翰·库萨克:这是我第一次在中国拍戏,我度过了一段非常愉快的时光。李仁港导演和成龙真诚地招待了我,并且为我的工作和生活营造了非常便利的条件和环境。和中国团队的合作让我感觉非常自由,演起戏来也很轻松,我很喜欢这种感觉。同时,我还得以跟随剧组深入感受了中国各个地方的不同景色,接触到来自不同地方的人。拍戏期间,我还把我的家人也接到了中国。这像是我一生难得一遇的机会,期望能再来到中国拍戏。

图/杨楠 文/张雨凝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