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第22届演员工会奖敲定颁奖日期 来年1月30日举行

时间:2015.02.26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夏泽

演员工会奖是奥斯卡重要的风向标之一


    1905电影网讯 一年一度的颁奖季在日前奥斯卡的落幕中走向尾声,但结束也意味着开始,2015年里又会有哪些惊艳四座的好电影出现令影迷们为止期待。作为奥斯卡风向标之一工会奖中表彰演员部门的演员工会奖(The Screen Actors Guild)在本周三敲定了新一届的颁奖日期。第22届演员工会奖将于2016年1月30日举行,比2015年的颁奖日期晚一周。


    演员工会奖的提名将于2015年11月18日至12月7日进行,12月9日公布最终提名。12月16日将公布最后的投票信息,而最终的投票将于2016年1月29日截止。


    每年1月的最后两周是颁奖季进入白热化最激烈的一周,各大工会奖拥挤在这一周内颁出,给出今年奥斯卡的风向以及提前为奥斯卡预热。在今年的1月便是如此,演员工会奖、制片人工会奖均在倒数第二周公布,同时美国导演工会奖、安妮奖、编剧奖等也一同扎堆出炉。所以2016年的演员工会奖延后一周举行,也是为了避免奖项扎堆。


    今年的演员工会奖连续两年所颁发的最佳男女主角、最佳男女配角四个奖项与最终的奥斯卡结果完全一致,这也让工会奖的权威再次不容置疑。而在演员工会奖上夺得最佳群戏的《鸟人》也打败了《少年时代》等7部影片夺走最佳影片小金人。


点击查看:第21届演员工会奖获奖名单


编译/夏泽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