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单身汪的福音,十场奥斯卡经典吻戏陪你度过情人节

时间:2018.02.14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宋赫


一年一度的情人节就要到了,大家想好怎么过了么?


在这个“虐狗”的日子里,单身汪出门是需要勇气的,因为无论你是在吃饭、看电影、逛街,你的身旁基本都挤满了正在撒狗粮的情侣,连空气里都是爱情的味道。


难道单身的宝宝们,就不能体会到这种美好的感觉吗?


当然可以。作为与众宝宝们一样有志向、有长相、有理想的单身贵族,小电君特意从历年荣获的奥斯卡最佳影片中,挑选了十场吻戏与大家分享。


我们可以透过光影,一起度过一次难忘的情人节。


TOP10:《鸟人》  


荣获第87届奥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原创剧本、最佳摄影



排名第十的吻戏,出自第87届奥斯卡最佳影片《鸟人》,这部体现一位过气明星挣扎与痛苦的影片,因独特的叙事手法一度成为当年电影圈的热点话题。


影片中,从戒毒所出来没多久的艾玛·斯通对舞台剧演员爱德华·诺顿暗生好感,二人在天台谈心时,“石头姐”主动献上一吻,让诺顿猝不及防。


后来,缘分不浅的两人又来到了舞台顶棚,在戏剧的“天空”上深情拥吻,浪漫指数爆表。


TOP9:《莎翁情史》 


荣获第71届奥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女主角、最佳女配角、最佳原创剧本、最佳艺术指导、最佳服装设计、最佳原创配乐(音乐/喜剧类)



排名第九的吻戏,出自第71届奥斯卡最佳影片《莎翁情史》。影片由约翰·麦登执导,约瑟夫·费因斯格温妮丝·帕特洛主演,讲述了一代文豪莎士比亚的爱情罗曼史。


电影中,当男女主角正表演《罗密欧与朱丽叶》的高潮段落时,罗密欧看到喝下“毒药”的朱丽叶,悲痛欲绝。于是俯身亲吻自己的爱人,上演了一场“诀别之吻”。


虽然这是一场戏中戏,但结合罗密欧与朱丽叶的凄美故事,也感动了无数观众,成为该片中的经典镜头。


TOP8:《安妮·霍尔》 


荣获第50届奥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女主角、最佳原创剧本



排名第八的经典吻戏,来自第50届奥斯卡最佳影片《安妮·霍尔》,影片聚焦喜剧演员和歌手的爱情故事。


影片有不少甜蜜的段落,其中,有场伍迪·艾伦黛安·基顿的吻戏,绝对可以堪称男生必看的“甜言蜜语教程”。


在布鲁克林大桥的映衬下,“金句王”伍迪·艾伦对女孩说:“只有一个爱字不够表达出我的感受,我爱你,我很爱你,我永远爱你”,哄得女孩心花怒放。


TOP7:《教父》 


荣获第45届奥随卡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最佳改编剧本



排名第七的经典吻戏,来自第45届奥斯卡最佳影片 《教父》。 


可能有人会说,黑帮题材的电影也会有吻戏?是的,如此包罗万象的巨作怎会没有爱情的位置。


这场吻戏源自男主角Michael去意大利避祸时的一段情缘,他与村中女孩一见钟情,随后举办了浪漫的婚礼。洞房一刻,他们羞怯得接吻,显得无比甜蜜。而这场吻戏,也让《教父》的影像世界里多了一丝温柔。


TOP6:《英国病人》


荣获第69届奥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女配角、最佳摄影、最佳剪辑、最佳音响、最佳艺术指导、最佳服装设计、最佳原创配乐(剧情类)



排名第六的吻戏,来自第69届奥斯卡最佳影片《英国病人》。影片以二战为背景,聚焦克里斯汀·斯科特·托马斯拉尔夫·费因斯演绎的荡然回肠的爱情故事。



在影片后半部分,男女主人公在飞机失事后来到一处洞穴避难,女主伤得很重,男主只能暂时抛下她去寻找救援。临行前,他们深情相拥,没想到这一吻竟是永别。


TOP5:《贫民窟的百万富翁》


荣获第81届奥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改编剧本、最佳摄影、最佳剪辑、最佳混音、最佳原创配乐、最佳原创歌曲



排名第五的经典吻戏,来自第81届奥斯卡最佳影片《贫民窟的百万富翁》。影片通过一位来自贫民窟的普通男孩赢得百万奖金的经历,将印度几十年的变迁都展现了一番。



当影片临近尾声时,男女主角终于在火车站相逢。那深情的低头一吻,似乎让二人之前的所有伤痛和坎坷都瞬间消逝,只留下美好现在。


TOP4:《音乐之声》


荣获第38届奥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剪辑、最佳音响、最佳改编配乐



排名第四的经典吻戏,来自第38届最佳影片《音乐之声》。影片除了歌曲无比动听之外,修女玛利亚与上校的爱情,也十分浪漫动人。



影片中,玛利亚与上校来到花园互诉衷肠,深夜的月光,将两人的轮廓清晰的打在地面上。一段悦耳的歌曲传来,二人在月光下动情的亲吻,定格成了一幅经典美好的画面。


TOP3:《卡萨布兰卡》


荣获第16届奥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编剧



排名第三的经典吻戏,来自第16届奥斯卡最佳影片 《卡萨布兰卡》。影片讲述了战火背景下,一个旧情复燃的故事。


亨弗莱·鲍嘉英格丽·褒曼把这段恋情中的纠结欲望,诠释的十分到位。


特别在一场二人的吻戏中,亨弗莱·鲍嘉歪着头,冷峻的脸上藏着柔情。英格丽·褒曼高贵美艳,精致的面容里显出忧伤。当两人终于有机会拥吻时,脸上却没有笑容,反而流下了热泪。


TOP2:《乱世佳人》


荣获第12届奥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女主角、最佳女配角、最佳编剧、最佳摄影、最佳剪辑、最佳艺术指导



排名第二的吻戏,来自第12届奥斯卡最佳影片 《乱世佳人》。


《乱世佳人》改编自玛格丽特·米切尔小说的《飘》,讲述了美国南北战争背景下,一段跌宕起伏的爱情故事。


影片从诞生至现在,被无数人被奉为爱情片经典之作。而片中克拉克·盖博亲吻费雯丽的pose,更是被后人无数次致敬,这幅画面仿佛已成为一种logo,每次看到,就会带你走进一个浪漫的影像世界。


TOP1:《泰坦尼克号》


荣获第70届奥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摄影、最佳剪辑、最佳视觉效果、最佳音效剪辑、最佳音响、最佳艺术指导、最佳服装设计、最佳原创配乐、最佳原创歌曲



毫无疑问,排名第一的吻戏,来自第70届奥斯卡最佳影片《泰坦尼克号》。对于小电君来说,这部以海难为背景的电影,已经远远超出它本身的意义。因为它对爱情的描绘,早已成为我们心中完美的典范。



回首二人初遇的画面,那时的凯特·温斯莱特青春正芳华,那时的“小李子”俊朗又倜傥,他们在“永恒之轮”上飞翔,忘情的拥吻着彼此,仿佛整个世界都平静了,一切定格在那个瞬间。



看完这十场奥斯卡经典吻戏,是否已让你产生“2018必须要恋爱”的念头了?如果这篇推文还不够满足的话,在即将到来的第90届奥斯卡金像奖中,还有更多更浪漫、更唯美的爱情电影等待你来认领。



热爱电影的朋友,请在3月5日早7:00,准时锁定1905电影网,一起来看第90届奥斯卡金像奖全程视频直播,届时有同声传译、原声现场和演播室弹幕三种版本可选择,我们不见不散。


文/宋赫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