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北电表演学院百里挑一 初试长达8天增加才艺展示

时间:2015.03.05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张玮

艺考百里挑一


    1905电影网讯 今年艺术院校的招生工作已经开始,北京各大艺校门前又开始人潮涌动,全国各地怀揣艺术梦的年轻人聚集于此。以北京电影学院为例,今年本科10个专业计划招生489人,比去年减少了24人,但是报考人数达到24626人,比去年增加了5641人,增幅达三成。这样算来,北电本科今年的录取率仅为1.9%,也就是说,每50人中才能有一个人实现自己的梦想。

 

    而竞争最为激烈的表演学院今年依旧火爆,计划招生人数是50人,与去年相同,但却吸引了6168名学子报名,录取比例为123:1,这条通往表演之路的独木桥今年又窄了几分。北电表演专业在2013年和2014年的报名人数分别是4569人和5077人,今年则上升到6168人,可见表演对于年轻的考生而言还是具有相当大的吸引力。

 

    与往年不同的是,北电表演专业今年初试时间长达8天,从3月6日开始,到3月13日才结束。据悉,时间增长有两个原因,一是今年初试除了朗诵外还增加了才艺展示,包括声乐、戏曲、武术等,这在前两年是三试时才会出现的项目;二是今年的考场只有4个,比去年减少了一半,每个考场的考官又增加了,所以,初试时间才这么长。3月14日下午四点之后,考生就可以直接登录北京电影学院报名系统查询结果,也可以到学校的发榜处查看。

 

    此外,北电今年在外地的考点有所增加,往年只有动画学院设置了外地考点,这一届的考生还可以在沈阳和重庆两地参加表演学院的考试,而深圳、杭州等地也有多个专业进行招生。

文/张玮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