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日专大奖颁奖礼 池松壮亮二阶堂富美勇夺影帝后

时间:2015.05.11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姬忠鹏
共11张

    

    1905电影网讯 日本第24届日本电影专业大奖(简称:日专大奖)颁奖礼于2015年5月9日在东京隆重举行,“影后”二阶堂富美与“影帝”池松壮亮等众获奖者悉数登台领奖。


    日本电影专业大奖是1991年设立的日本电影奖项,通称日专大奖,主办者是知名电影记者大高宏雄,该奖项是日本也是全世界唯一一个不是财团或非营利服务机构主办、而是个人主办的电影奖项。每届评选出十佳电影以及单项奖,旨在评选当年被冷落的好电影与好演员。


    日本导演武正晴凭借《百元之恋》荣获最佳影片与最佳导演双料大奖。手捧双料奖杯的武正晴激动坦言“我当了15年的助理导演、10年左右的导演。今天荣获这个被称为‘专业’的日本电影奖,我感到开心的同时也倍感压力。”手捧鲜花的影片女主角安藤樱也开心表示“导演为这部电影付出了很大心血,祝贺你得奖!”


    凭借《我的男人》《河畔的朔子》荣获最佳女主角的二阶堂富美表示“这两部电影见证了我的成长,感到命运之神降临在我的身上,非常开心获得这个奖。”而在这两部电影中都与二阶堂有过合作的太贺,以颁奖嘉宾身份现身,太贺表示“无论在《湖畔的朔子》中度过的炎夏,还是在《我的男人》中度过的严冬,我从心底感到二阶堂是一位非常酷的女演员。她获得这个奖,作为与她合作过的我来说也倍感荣耀。”听到太贺的赞美,二阶堂笑称“真的希望再与太贺一起合作,他是我非常喜欢的男演员。”二阶堂脸上露出了甜美笑容。


    此外,凭借《爱之涡》《纸之月》荣获最佳男主角的池松壮亮,此次是他首次荣获主演奖项。池松表示“演员是我喜欢并且坚定一直从事下去的职业,虽然对于获奖没有期待,但真正获奖之后,心里还是很开心。”在《爱之涡》中与池松合作过的门胁麦,也对池松获奖送上祝福“池松是个热衷演戏、忘我投入的好演员,今天获得这个奖,我真的替他感到高兴。”

 

第24届日本电影专业大奖完全获奖名单:


十佳片:

1《百元之恋》

2《我的男人》

3《河畔的朔子》

4《爱的漩涡》

5《原野四十九日》

6《我们的家族》

7《感受海的那一刻》

8《西野的恋爱与冒险》

9《听水的声音》

10《好像童话》

10《东京难民》

 

个人奖:

最佳影片:《百元之恋》(导演武正晴)

最佳导演:武正晴 《百元之恋》

最佳女主角:二阶堂富美 《我的男人》、《河畔的朔子》

最佳男主角:池松壮亮 《爱的漩涡》、《感受海的那一刻》

最佳新人导演:山户结希 《好像童话》

最佳新人演员:武田梨奈 《祖谷物语》

特殊贡献奖奖:品川徹 《原野四十九日》

编译/姬忠鹏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