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深夜食堂》亮相上影节 《纸之月》等新片展映

时间:2015.05.18 来源:1905电影网
共8张


    上海国际电影节5月18日宣布,除此前公布的《天之茶助》外,今年电影节期间还将展映《味园Universe》《去看瀑布》《深夜食堂》《百元之恋》《宁静咖啡馆之歌》《纸之月》《再见金钱,前往贫困村》《夫妇日记》8部热门日本影片。


《味园Universe》微观视角呈现日本变迁


    日本是全球重要的电影制片国之一,日本电影有着悠久的历史,曾涌现过黑泽明小津安二郎等享誉全球的电影大师,无论数量还是质量,日本电影都位居世界前列。在中国,也有着大量的日本电影爱好者。


    每年的上海国际电影节除了老牌单元日本电影周外,还会额外再挑选一批日本最新出品、在本土取得票房和口碑佳绩的影片展映,受到广大日饭们的追捧。今年,这批风格或细腻、或犀利日本影片在大银幕展映的同时,组委会还邀请了中国观众非常喜欢的日本人气明星来到上海,相信这些影片一定会成为影迷们追逐和锁定的热门场次。

 

    《味园Universe》由知名日本导演山下敦弘执导,男主角是日本人气偶像团体“关8”成员涉谷昴,女主角则是当红新生代女演员二阶堂富美,讲述失忆的暴力青年,与担任乐团经理人的少女相遇,发掘出他惊人的天才歌唱能力。影片带有浓浓的怀旧气息,体现出山下作为作者导演的功力。

 

    《去看瀑布》是日本导演冲田修一2014年作品,讲述七个中老年妇女组成旅行团在导游失联的情况下经历了两天一夜的旅程,一起去山区看到了美丽的瀑布。影片采用了业余演员演出,但在冲田修一的调教下的表现不亚于职业演员,而七个女人的性格特征也通过细腻的铺陈表现出来。

 

    《百圆之恋》则讲述一个刚从大学毕业、看似“一事无成”的女大学生为主角,展现了在日本底层边缘人物的小型生态,风格凛冽,意味深长。

 

    《宁静咖啡馆之歌》这部日本电影邀请到中国台湾女导演姜秀琼执导,因此颇有台湾文艺片的风格,影片以独特的女性视角展开,诠释了女人与女人之间从陌生误会偏见到包容理解互相帮助的关系转变,非常细腻。


《深夜食堂》小温情大催泪


    除了人文气息浓重,细腻深邃的影片,本届电影节上也将展映一批明星云集的优秀佳作。

 

    由著名的漫画改编成电视剧然后再改编的电影,《深夜食堂》是当仁不让的人气之作,小小饭店上演喜怒哀乐,小温情大催泪,明星客串也将吸引大量粉丝。

 

    由以《听说桐岛要退部》闻名的导演吉田大八执导,宫泽理惠主演的《纸之月》是典型的日本犯罪片,讲述一个家庭主妇卷入了一段不伦恋情和贪腐危机中,导演以非常细腻的电影语言,一步步地把女主角推到了漩涡的最中心,既怀有同情与理解,也不乏讽刺和批判。女主角宫泽理惠凭借精湛演技拿下东京国际电影节影后。

 

   《再见金钱,前往贫困村》根据漫画家五十岚三喜夫在的人气漫画改编,是导演松尾铃木时隔7年再执导筒,除了松田龙平外,松隆子、二阶堂富美、西田敏行等豪华明星阵容联袂出演。

 

   《夫妇日记》由前田弘二执导,佐佐木藏之介主演,以清新幽默的风格,讲述了一名男子与自己的红颜知己从相识到结婚,再到妻子去世后幻想着与她继续生活共处的故事。这部日本独立电影散发出一股浓浓的正能量的气息,悲与喜的情绪分寸掌握得恰到好处,感人至深,笑中带泪。


  除此次公布的热门日本影片外,本届电影还有更多优秀影片即将公布,敬请期待。值得注意的是,第18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将于6月13-21日举行,国际影片展映也将同步开启,并于6月6日正式对外售票。淘宝电影成为上海国际电影节“官方指定售票平台”,为观众和影迷提供更优质的用户体验,更多片单将陆续公布。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甘南情歌
爱情

甘南情歌

草原纯爱人性光辉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