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碟中谍5》先期口碑炸裂!获评“该系列最佳”

2015.07.25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砂糖白
共19张


  1905电影网专稿 阿汤哥重磅新作《碟中谍5:神秘国度》开局口碑疯狂爆棚!昨日该片在奥地利维也纳举办全球首映礼后进行了媒体看片,包括《好莱坞报道》、《娱乐周刊》、《帝国杂志》、《综艺杂志》等在内的众多权威主流媒体给予了一致好评的肯定,成为该系列电影评分最高的一部!


烂番茄新鲜度高达96%,26家权威媒体评分,25个好评


  MC媒体评分打出该系列唯一80+的,完爆此前口碑就不错的《碟中谍4》(73分)。目前烂番茄新鲜度高达96%,26个影评25个新鲜番茄、只有1个不推荐,这在今年北美上映的暑期档大片中也只有此前被捧成神作的《疯狂的麦克斯4:狂暴之路》能与之抗衡。


《碟中谍5》被评为该系列最佳


“最棒的碟中谍系列片”

将经典延续、将欢乐爽到底 将“不可能”炸到极致


  《帝国杂志》给出了最高评价:“轻松地成为碟中谍系列最佳之作。“神秘国度”将现实的重量和先进的悬疑动作片打造方式融合成一部经典样本。碟中谍系列终于发出了自己的声音。”《娱乐周刊》则认为,这部或许不是最好的、最紧凑、最有逻辑性的碟中谍系列片,但我们需要更多这样的电影:“能不断地激动人心、能聪明的给影迷带来无限欢乐(尤其是那些对快银和闪电侠分不清楚的对超级英雄无感影迷)。”《HitFix》称其“精彩爽快、非常搞笑,从头到尾都很吸引人!”《综艺》也强调了它难得的趣味性,用轻松的娱乐方式减轻了精疲力尽之感,让这已经近20年的系列片重新焕发活力。


  《好莱坞报道》则认为该片是继《疯狂的麦克斯》后又一口碑爆棚的动作系列大片。导演克里斯托夫·迈考利虽然是第一次执导碟中谍电影,但他已经与阿汤哥合作了5次,他的聪明之处在于并没有改变让《碟中谍》系列成功的元素:英国间谍风格、乔装、谎言、诡计、忠诚等等都恰到好处地高水平展现,那些惊险和没想到继续牵动着每个人的心,而最令人津津乐道的动作场面也依旧燃爆。同时导演在这部中增强了故事戏剧性的设置,让男主角伊森陷入了完全没有国家支持、没有搭档可以信任的彻头彻尾的绝境之中,“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全面升级。


  《综艺杂志》也对该片融合了希区柯克的悬疑反转和詹姆士·邦德的特工风格,而几家媒体也都对该片使用拉罗塞富林的配乐直接带入进经典的60年代复古间谍片氛围而激动万分:女士们、先生们,这就是碟中谍电影!


女主角丽贝卡也获得一致肯定


“007一边儿去 没人比阿汤哥做得更好”

特工伊森离退休还早 女主角丽贝卡是杀手锏


  过去19年,阿汤哥的碟中谍系列都带来的是无所畏惧的特工明星和点燃你肾上腺素动作场面。如今已经53岁的汤姆·克鲁斯依旧“步步惊险”,从第一部密室倒吊变蜘蛛人,到后面的跳大桥、扒悬崖、攀迪拜塔,再到这部中高空手扒空客A400M军用运输机……用更少的CGI、偏要亲自上阵的“搏命汤”让《碟中谍5》就像一个点燃的导火索,全程带来的紧张和刺激感从来没有停过。


  《L.A.Weekly》在提到阿汤哥时,是这样叙述的:“在他饰演的伊森这19年时间里,越老他越依靠他的拳头、他的腹肌、紧张的神经,这就是他自己的特技。无论是扒在飞机外还是如陀螺一般跳入水中,他的身体就像是一项神奇的发明。而《碟中谍5》则把镜头自然地安在了他身上,展现了一头饥肠辘辘又野心十足的狮子。”同时,《好莱坞报道》也调侃地表示“伊森离他退休还早着呢,阿汤哥看起来很棒,他谦逊又自信,毫不费力地完成一个又一个超越生理极限的任务。”《CinemaBlend.com》表示“阿汤哥是典型的动作明星、带来一部典型的动作大片,007恕我冒昧,在这个时刻,没人比他做得更好”。


  《碟中谍5》的“杀手锏”是丽贝卡·弗格森饰演的女主角Ilsa,给人留下了极深刻的印象,整部电影也是基于她到底效忠于哪一派而贯穿始终。丽贝卡的表演也获得了媒体肯定,《好莱坞报道》认为她展现了一位绝对自信、冷血,又能让她的合作伙伴完全相信自己效忠于其的聪慧和魅力,比此前在美剧《白皇后》、电影《宙斯之子:赫拉克勒斯》里要好得都不是一个等级。


  此外,《碟中谍5》在杜比声音和IMAX画面的双保险下,完美的视听体验也获得了众媒体肯定。该片由派拉蒙出品、1905影业和阿里影业参与投资,即将于下周末7月31日在国外全面上映,将于9月8日正式登陆中国内地各大影院。


文/砂糖白

本片票房统计

(截止2015-10-07)
累计
票房
8.67亿
本周
票房
637

演职人员

克里斯托夫·迈考利

出生日期:
1968-00-00
国籍:
美国
星座:
摩羯座
职业:
导演
,演员
,编剧

汤姆·克鲁斯

出生日期:
1962-07-03
国籍:
美国
星座:
巨蟹座
职业:
导演
,演员
,编剧
,其他

西蒙·佩吉

出生日期:
1970-02-14
国籍:
,英国
星座:
水瓶座
职业:
导演
,演员
,编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