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解救吾先生》审讯海报 吴若甫演绎亲历绑架案

时间:2015.07.30 来源:1905电影网
共12张

    

    1905电影网讯 取材自2004年“吴若甫绑架案”的年度警匪电影《解救吾先生》公布了一组以吴若甫为主题的审讯版海报,画面中吴所饰演的刑警队长“曹刚”霸气从容,眉宇间尽显硬汉本色。在经历了11年的沉寂后,彼时“被害人”变成今日“救赎者”,吴若甫用铁血刑警形象“重出江湖”,引发无数猜想。


    海报中,“刑警”吴若甫俯身倚靠审讯桌,锐利的双眼直视前方,显现咄咄逼人的气势。青筋暴起的额头与紧皱的眉毛,更添几分不怒自威的英武之气。放置于手边的警用手枪,暗示着危险随时降临,手中打火机炽热的火苗与头顶凌厉的白光形成强烈对比,隐约可以揣度出审讯室里剑拔弩张的对立氛围。


    暌违11年,吴若甫此番亲自上阵,在电影《解救吾先生》中饰演刑警队长“曹刚”。吴若甫曾表达了对于出演《解救吾先生》的矛盾,“这是我10年没拍电影之后拍的第一部,(我对)当年的事件其实已经不是特别在意,但也会担心这个片子有可能会被制片、导演搞得过于商业化。”为此,吴若甫多次谢绝了包括丁晟在内的著名导演的邀约。


    对于当事人的担忧,丁晟表示理解,但他坦承:“吴若甫是整部影片最核心的所在,这个案件应该说是非常罕见的真实的绑架案,不拍成电影太可惜了。“最终,被导演执着和剧本故事所打动的吴若甫松了口。至此,《解救吾先生》首开历史先河,成为国内甚至世界首部由真实事件改编,且邀请到“当事人”真实出演的警匪力作。


    从“被解救”到“解救者”的角色转换,用“吴先生”解救“吾先生”的深意,吴若甫既还原了真实刑警的英勇壮举,也完成了对自己的救赎。协同“救赎”的推手丁晟,在《解救吾先生》中摒弃了以往内地警匪片程式化的风格影像,着力刻画残酷惨烈的内外冲突,细致捕捉人质、绑匪、警察三方背后的暗潮涌动,不搞“花式”、不玩“炫技”,只为让观众身临其境地体会“极具丁氏特色的真实”。


    电影《解救吾先生》由丁晟导演,刘德华刘烨、吴若甫、王千源主演,将于2015年9月30日全国上映。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