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碟中谍5》人物关系全揭秘 阿汤哥对战神秘组织

2015.09.01 来源:1905电影网

《碟中谍5:神秘国度》海报


   1905电影网专稿  即将于9月8日登陆内地院线的《碟中谍5:神秘国度》日前片方确认消息,影片制片人兼男主角汤姆·克鲁斯、导演克里斯托弗·麦奎里和女主角丽贝卡·弗格森计划于9月5-7日来华进行影片宣传,3天连跑成都、上海、北京3座城市,作为该片全球宣传的最后一站。   

 

    目前,《碟中谍5》联合投资方、电影频道旗下1905影业已经通过1905电影网、电影官方微博等多家合作平台发布超级粉丝召集令,影迷们将完成线上答题、分享与《碟中谍》系列的特别故事、说出对阿汤哥的祝福等不同形式的任务挑战,赢得在中国首映礼、影迷见面会上与阿汤哥亲密接触的宝贵机会。

 

    从1996年第一部碟中谍电影开始,超级特工阿汤哥就带领着不可能任务小组在全球各地上天下海搏命拼杀。而经过了近二十年来到第五部时,该片从纯粹的动作大片变得更加反转和烧脑。究竟他的团队将面临什么危险?本次交给他的不可能完成任务又是什么?错综复杂的人物关系又到底是一个怎样的脉络?

 

【IMF小分队——不可能任务署的不可能任务】

 

铁打的汤姆·克鲁斯


超能特工伊桑·亨特

    汤姆·克鲁斯 饰伊桑·亨特

    《碟中谍1-5》绝对主角


    英联邦有詹姆斯·邦德,美国人有伊森·亨特,当007的扮演者从肖恩·康纳利丹尼尔·克雷格换了六任时,伊森却还是那个铁打的汤姆·克鲁斯,今年更是升级到5.0版上天扒飞机,下海无氧潜水拼尽生命极限。

 

    伊森·亨特到底是谁?他是不可能任务署IMF(Impossible Mission Force)最出色的超能特工,从第一部碟中谍电影开始,他组建了自己的小分队,从间谍到反间谍截获重要情报、找出组织内鬼,他化解过生化危机、核弹威胁,也爬过迪拜高塔、炸过纽约大桥,甚至闯入克鲁姆林宫然后毁个一干二净。

 

 阿汤哥


    阿汤哥饰演的伊森·亨特是十足的亡命英雄,但他也跟邦德一样拥有如易容面具、口香糖炸弹、壁虎手套、磁悬浮外套等高科技装备,再加上一群电脑天才、机械师、女特工等忠诚伙伴们一起出生入死。尽管屡次面临险境,但从没他不敢做的事,也没有完成不了的任务。在最新的这部《碟中谍5》中,阿汤哥面临着不可能任务署被迫解散和神秘邪恶组织辛迪加追杀的双重危机,于是西蒙·佩吉杰瑞米·雷纳文·瑞姆斯三位老搭档悉数回归,接应伊森共赴这场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西蒙·佩吉饰班吉·邓恩《碟中谍3-5》、文·瑞姆斯饰卢瑟·斯德克沃《碟中谍1-5》


电脑天才:班吉和卢瑟

    西蒙·佩吉 饰班吉·邓恩 《碟中谍3-5》卖萌副手

    文·瑞姆斯 饰卢瑟·斯德克沃 《碟中谍1-5》忠心伙伴

   

     阿汤哥的老搭档黑胖卢瑟从《碟中谍》第一部跟到第五部,作为伊森原本团队全军灭亡后重组的队员之一,卢瑟是他身边最为衷心的伙伴。虽然他看似好像是位全身肌肉的大块头,但实际上却是电脑天才和超级黑客,全方位提供伊森所需的通讯、网络和监视支持。私下里的他也个性十足、钟爱名牌,没人能像他那样把巴拿马帽戴得那么有型。


班吉外出任务笑料不断


    西蒙·佩吉饰演的班吉则是从《碟中谍3》开始加入了阿汤哥的团队,这位同样是计算机高手的技术人才到第四部中就已经成为外勤人员,但他可并不是天不怕地不怕,有着典型宅男的萌蠢个性,幽默爱吐槽,却总在关键时刻展现高智商的小机智。在《碟中谍5》中,他在IMF宣告解散后还在每日坚守着岗位,想办法骗过测谎仪,绝不透露IMF的一切消息。而随后又再次为阿汤哥赴汤蹈火,运用高科技装备与他一起闯维也纳歌剧院、冒着随时被抓的危险盗取资料、甚至背上满身炸药也在所不惜。

 

 

威廉·布兰迪特《碟中谍4-5》幕后军师、阿伦·汉利《碟中谍5》中情局长


团队高管:布兰迪特和汉利

    杰瑞米·雷纳 饰威廉·布兰迪特 《碟中谍4-5》幕后军师

    亚力克·鲍德温 饰阿伦·汉利 《碟中谍5》中情局局长

   

    漫威的超级英雄“鹰眼”杰瑞米·雷纳在《碟中谍》系列中变成了团队高管,在第四部中第一次登场就是“参谋官”,在部长被枪杀后加入了阿汤哥的复仇小分队,但一直没得到信任。后来被发现原来身手矫健的他以前也是名特工,受命于保护阿汤哥和妻子,但在伊森的妻子被射杀(其实是假死)后备受打击,从而退出改从文职。误会解开后,杰瑞米在《碟中谍5》中以幕后军师的身份重返赛场,但依旧延续了“忠奸难辨”这个特质,作为IMF的“代言人”他在组织被解散后卧薪尝胆、伺机待起,一边在CIA总部埋伏着搜寻信息,一边偷摸着为阿汤哥提供支援。

 

    亚力克·鲍德温在《碟中谍5》里这个新角色与杰瑞米可以说是欢喜冤家,作为美国中情局局长的他视国家和权力为一切,当然十分看不爽不可能任务署特工们在执行任务中的种种“过激”行径,也正是他的原因才导致IMF的解散,将所有情报和特工收入囊中的同时,还以官方身份要求追捕阿汤哥回国。不过他并不能算反派,只能说是利益熏心下的政治旗子,最终也将因此自尝恶果。

 

下一页:【每个反派都有秘密组织——辛迪加和英国军情六处】

上一页12

本片票房统计

(截止2015-10-07)
累计
票房
8.67亿
本周
票房
637

演职人员

克里斯托夫·迈考利

出生日期:
1968-00-00
国籍:
美国
星座:
摩羯座
职业:
导演
,演员
,编剧

汤姆·克鲁斯

出生日期:
1962-07-03
国籍:
美国
星座:
巨蟹座
职业:
导演
,演员
,编剧
,其他

西蒙·佩吉

出生日期:
1970-02-14
国籍:
,英国
星座:
水瓶座
职业:
导演
,演员
,编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