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北美暑期档小结:今年的大片们集体放了个寒假

时间:2015.09.05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派翠克



    1905电影网专稿 好莱坞在暑期档的战线如今越来越长,往年在7、8月份集中上映的大制作,如今从四月就卯足了劲儿接连登陆院线。看一看今年的北美暑期档片单,势要花掉公司所有钱的大制作上映了;系列电影的最新续集上映了;给续集做准备,各种留扣子的新作上映了;经典系列的重启重制也上映了。然而,数的出来、让人激动的电影好像并没有几部——尤其是现在这个北美全年最火热的档期大有延长到半年的意味。这难免有些让人怀疑,是不是大片开始集体放起了暑假呢?

 

北美票房总体低迷 暑期档周期变长票房只增长2%

 

    按照历史惯例,北美暑期档往往是从五月的第一个周五开始到美国劳工节(9月第一个周一)前的周末结束。若以票房成绩来看,2014年堪称惨败,创下了2007年始的最低数字,整个暑期档上映228部电影,总票房为40.58亿美元。当2014年的票房已经突破历史新低的时候,人们已经在思考,暑期档的存在到底还有没有意义?大制作的电影是否有必要继续集中在暑期档上映?

 

    去年的暑期档,好莱坞已经感受到了票房危机。7月4日美国国庆日前后上映的几部电影《超凡蜘蛛侠2》《哥斯拉》等票房都没有达到预期的程度。大制作的开画成绩均低于2013年的同期,而去年该档期最好的一部电影竟然是黑马小文艺片《星运中的错》。仅有一部《银河护卫队》在档期末尾发挥出了超常表现——拿下周票房冠军三连击的战绩;这部电影在漫威的宇宙中本是一部冷门作品,爆发出如此强大的能量也的确令好莱坞大吃一惊。



    今年暑期档的票房成绩比起去年略有回升,但总收入也只达到了41.409亿美元,仅比去年增长了2%,但暑期档的周期却比2014年的122天多出了7天,达到129天。若平均到每天的收益,则仅有3.21千万美金,创下了9年来的最低记录。尤其是今年的8月,北美票房之惨淡,达到了无法想象之低:仅有3.923亿美元。这个数字是从1999年来从未出现过的低票房。虽然大部分吸金大作会集中在7月上映,但往年的8月,票房最低也会维持在5亿美元之上。今年8月上映作品之弱,可见一斑。

 

    虽然今年暑期档有多部话题之作上映,但既没有以黑马姿态出现的大制作,也没有四两拨千斤的小成本电影。令人大跌眼镜的是,更多的都是大片,且大都是“扑街”大片:开启今年暑期档的《复仇者联盟2:奥创纪元》仅拿下了两周票房冠军,第二周的票房收益猛跌一半;随后“轻量级”漫威新作《蚁人》开画后虽然夺得周票房冠军,但为漫威系列第二低,且在第三周跌幅近半,被《碟中谍5》赶下宝座;而福斯的《新神奇四侠》堪称史上最烂,票房惨不忍睹;本令人十分期待的《像素大战》也没有让亚当·桑德勒摆脱票房毒药的厄运,继续一扑倒底。


下一页:口碑复杂 大制作烂片扎堆上映

策划、撰文、制作/派翠克 制图/砂糖白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