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白宫管家》导演首拍纪录片 将讲述剧场故事

时间:2016.01.29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云猫猫
黑人导演李·丹尼尔斯,即将首次涉足纪录片领域

 

    1905电影网讯 曾经以《珍爱》《白宫管家》等影片而广为人知的黑人导演李·丹尼尔斯,即将首次涉足纪录片领域。据报道,这位在故事片领域里收获颇丰的导演即将为一所剧院拍摄一部纪录片。这家剧院名叫“阿波罗剧院”也叫太阳神剧场,是全世界最著名的剧院之一。据了解,该片将收集大量的历史资料,并搭配上采访。是一部“口述历史”风格的影片。

 

    阿波罗剧院是美国最古老也是最有名的音乐厅,这里的表演者绝大多数都是非裔美国人,可以欣赏到到多种许多黑人乐手都在此发迹,包括迈克尔杰克逊。该剧院位于纽约曼哈顿125街,是哈林区的地标。美国众多艺人,以在此剧院演出,视为自己歌唱事业的最大荣耀。而这个剧院,也是迈克尔杰克逊生前众多演出中,最具有意义的地方。1967年,MJ的杰克逊5兄弟组合,在这里举行了《业余之夜》的首次演出,赢得喝彩,从此在乐坛崭露头角。除了迈克尔杰克逊入选阿波罗剧院名人堂外,现年68岁的灵魂歌后艾瑞莎弗兰克林也获得了这个荣誉。在美国的音乐历史上,此前只有3人获得入选阿波罗剧院名人堂的待遇。他们分别是:著名黑人音乐家昆西·琼斯(Quincy Jones)、前流行音乐天后帕蒂·拉贝尔(Patti LaBelle)和爵士乐第一夫人艾拉·费兹杰拉(EllaFitzgerald)。此外,珍妮弗·洛佩兹(Jennifer Lopez)和马克·安东尼(Marc Anthony)则获得了阿波罗剧院的“艺术和人道主义奖。”

 

    目前,影片定名为《阿波罗剧院电影计划》,不过上映时间未定,但是由黑人来拍摄这么一部讲述黑人剧院故事的纪录片,非常恰当。如果不出意外,在奥斯卡的种种改革之下,该片有极大的可能性获得奥斯卡的提名。


编译/云猫猫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