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金棕榈导演”担任第19届上影节公布评委会主席

时间:2016.02.14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夏泽

埃米尔·库斯图里卡将担任今年上影节评委会主席


    1905电影网讯 据“上海国际电影节”官方微博消息称,正在召开的柏林国际电影节海外推广会上,上影节执行副秘书长傅文霞宣布:塞尔维亚电影导演埃米尔·库斯图里卡(Emir Kusturica)将担任第19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评委会主席。


    导演埃米尔·库斯图里卡,是被评论界和影迷誉为天才型的塞尔维亚导演,他所执导的电影几乎每部都能获得奖项。2004年的浪漫喜剧《生活是奇迹》在法国凯撒电影评奖中获最佳欧洲影片奖。迄今导演的17部电影,在戛纳、威尼斯、柏林三大国际电影节上共获得16次提名,其本人在2005年担任了第58届戛纳电影节评审团主席。


    库斯图里卡曾在第38届戛纳国际电影节时凭借《爸爸出差时》获得金棕榈大奖,第42届戛纳电影节凭借《流浪者之歌》获得最佳导演奖,又在第48届戛纳电影节中因《地下》捧走金棕榈。 


    据悉,第19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将于今年6月11日-19日举办。

文/夏泽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两个人的房间
爱情

两个人的房间

朱时茂陷中年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