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张国荣旧作《缘分》内地定档 张曼玉梅艳芳主演

时间:2016.02.17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Daye

张国荣旧作《缘分》将在内地上映


    1905电影网讯 近日,某微博认证用户透露,张国荣张曼玉梅艳芳主演的爱情片《缘分》将于3月25日在内地上映。这个时间正好比张国荣祭日早了一周,显然是冲着收割影迷情怀而来。


    影片《缘分》于1984年在中国香港上映,1990年登陆韩国院线,2002年又在东京电影节上亮相,但从来未曾登陆内地银幕。因此,此次上映并非重映,而是迟到32年的碰面。


    资料显示,张国荣在片中饰演政府工作人员Paul,张曼玉则饰演令Paul一见倾心的Monica,而梅艳芳则饰演单恋Paul却无私成全两人的富家女Anita。据张国荣的歌迷透露,《缘分》是张国荣替邵氏公司拍的最后一部戏,同年,张国荣推出了大热金曲《Monica》,于是,电影公司在配音阶段将原剧本里张曼玉的角色名“Dion”改成了“Monica”。


    这部影片还使年仅22岁的梅艳芳捧回了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配角的奖座,这也是她首次与张国荣合作。1989年,两人第二次合作的电影《胭脂扣》则让梅艳芳获封金像影后。

文/Daye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