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欢·爱》圣丹斯圆满归来 导演黄尧亲解情愫

时间:2016.02.17 来源:1905电影网
《欢·爱》圣丹斯归来 导演黄尧亲解其中情愫 时长:01:00 来源:电影网

《欢·爱》圣丹斯归来 导演黄尧亲解其中情愫收起

时长:01:00建议WIFI下打开
共8张


    近日,全球瞩目的美国圣丹斯国际电影节落下了帷幕。由青年导演黄尧历时十二年打磨,郭晓东余男孙怡应岱臻出演的倾心之作《欢·爱》,在电影节上受到国际媒体及影评人的赞誉。它是一部表现当代中国人情感隐秘世界的类型新片,并获得了“在圣丹斯的首映之后仍值得一生去留恋的影片”的高度评价,《欢·爱》的圣丹斯之行至此也画上了完满的句号。颁奖典礼后黄尧第一时间接受了采访,谦逊的表示电影节对年轻的他来说更像是一次充电。

 

   圣丹斯国际电影节是全世界首屈一指的独立制片电影节,是新锐电影人的重要精神支柱,好莱坞大制片公司视其为寻找新秀不容错过的人力资源库。此次入围圣丹斯电影节竞赛单元,对于黄尧来说得奖与否结果似乎都不那么重要。因为这部历时12年的作品,从来都是他心中的一个梦。而电影节后首映后获得的反响远远超出导演的预期。有外媒资深影评人表示,在展映一百多部纷繁优秀影片的圣丹斯电影节上观看了《欢·爱》非常欣喜,他评价道“这是一部令人陶醉的影片,一个发生在北京谜一般的浪漫爱情故事,会因反复观看而受益。”不仅如此,外媒也纷纷对郭晓东、余男、孙怡和应岱臻精湛的演技给予了极大的肯定。作为黄尧导演的第一部剧情长片初次亮相就倍受瞩目,已经可以说是圆满而归了。

 

   《欢·爱》的创作,源自黄尧12年前的一段情感经历,他只是将心中对女性,对情感,对欲望的认知,用虚拟的爱情故事串了起来。所有人包括黄尧自己都没想到的是这部用35天完成的剧本,走上银幕却用了12年。原本的一段情愫,至今已演变成将它搬上银幕的一种情结。《欢·爱》是黄导对于爱情颇具意识流的诠释,在采访中他也亲自对影片进行了解读:“每个人都想遇到理想的爱情,可现实却不一定能这样,所以在我的故事里每一段爱情的结局都带着淡淡的伤感。这个故事的主题可以理解为爱情的启蒙。这部电影表面上有情欲的元素,但是这只是一个表象,表象下面有实际要传递的更深层次的内容。”这部完全关于爱情的电影不再停留在故事本身,而是更深入的传递在情感世界中体验到的真实与真挚,所以,我们获得以往中国电影在这类题材的上难以企及的观影感受。这种共鸣甚至突破地域的限制,在圣丹斯的展映上令许美国的观众都潸然泪下。

 

   谈及收获与未来,黄尧表示:“在拍完这部电影之后得到了一个极大的收获,就是终于找到了自己的书写方式,这是一种幸福感,这让我迫不及待地想拍第二部片子。”据悉,《欢·爱》将于今年在全国院线上映。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