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香港票房:《疯狂动物城》反超夺冠 《蝠超》退步

时间:2016.04.15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Serko
共10张


    1905电影网讯 在香港影市同天上映的《疯狂动物城》《蝙蝠侠大战超人:正义黎明》的竞争进入白热化阶段,此前被压制的《疯狂动物城》“出人意料”的成功反超,以周票房952万港元成绩登上香港票房排行榜榜首。上期冠军《蝙蝠侠大战超人:正义黎明》名次下降一位,尽管周票房进账656万港元与《疯狂动物城》差距较为明显,但累计票房5988万港元依旧令其“傲视群雄”,下周突破6000万港元大关已变得毫无悬念。

 

    从4月7日开始,陆续有三部新片登陆香港,作为其中的“佼佼者”,《猎神:冬日之战》成功吸引了影迷们的注意,以479万港元排在第三位。港片《树大招风》以上世纪90年代香港“三大贼王”犯罪经历为卖点,目前排在第五位,算是中规中矩。广受赞誉的《踏血寻梅》上映后位居第八,强烈的视觉冲击引发观众们的思考。


香港票房排行榜

2016年第15周(4月4日—4月10日)

排名

影片

本周票房(港元)

累计票房(港元)

上映日期

1

《疯狂动物城》

952万

4046万

2016/03/24

2

《蝙蝠侠大战超人:正义黎明》

656万

5985万

2016/03/24

3

《猎神:冬日之战》

479万

479万

2016/04/07

4

《我的特工爷爷》

433万

795万

2016/04/01

5

《树大招风》

328万

328万

2016/04/07

6

《选老顶》

231万

509万

2016/03/31

7

《功夫熊猫3》

124万

2478万

2016/03/17

8

《踏血寻梅》

88万

88万

2016/04/08

9

《飞鹰艾迪》

82万

167万

2016/03/31

10

《暗色天堂》

65万

302万

2016/03/24

数据来源:香港票房有限公司


可以看看:《踏血寻梅》

 

    此前在1905电影网的专访中,饰演“丁子聪”一角的青年演员白只曾说:“丁子聪这个角色给我最大的震撼是,他好像觉得一切都是理所当然的。”媒体和坊间的传闻中,08年这起震惊香港的凶案里失足少女、血腥碎尸以及弃尸的过程都被反复渲染,但都没能深入挖掘问题背后的原因。导演翁子光在《踏血寻梅》里坚持保留大量的血腥场面,他认为这是使观众产生代入感的最好方法,摄影师杜可风在镜头处理上多次试验使得观众看到的画面血腥程度有所淡化,在展现失足少女时甚至非常唯美。对受害者“王佳梅”和施暴者“丁子聪”背景的交代也令观众对这桩在日常生活语境里发生的凶案细思恐极。《踏血寻梅》对这则社会新闻的重塑相当成功,从凶犯角度进行的深入剖析甚至使一些观众产生了同情之心。


《猎神:冬日之战》中文预告 冰雪女王与毒后对峙 时长:02:25 来源:电影网

《猎神:冬日之战》中文预告 冰雪女王与毒后对峙收起

时长:02:25建议WIFI下打开

 

可以不看:《猎神:冬日之战》

 

    作为《白雪公主与猎人》系列的第二部,《猎神:冬日之战》延续了“若你期待的是童话故事,事实会比想象残酷的多。”的暗黑童话风格,在拍戏中饱受脚伤困扰并对骑马十分恐惧的克里斯汀·斯图尔特退出后,艾米莉·布朗特杰西卡·查斯坦两大女星受邀加盟为影片积累了不少人气。尽管口碑很差,但在前作收获了3亿多美元票房的刺激下,续集很快上马。这则荒诞的故事在剧情上毫无亮点,“背叛”和“转变”成为推动剧情的情节点。


文/Serko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