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林诣彬:接盘《星际迷航3》必定要承担期待和压力

时间:2016.04.28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张雨凝
林诣彬:接盘《星际迷航3》必定要承担期待和压力 时长:03:34 来源:电影网

林诣彬:接盘《星际迷航3》必定要承担期待和压力收起

时长:03:34建议WIFI下打开
林诣彬执导的《星际迷航3:超越星辰》将在7月登陆北美院线


    1905电影网专稿 提起林诣彬,就不得不说到他的代表作《速度与激情》系列。而在结束了这段陆地狂飙之旅后,林诣彬的视野又转移到了更加广阔的外太空当中。7月22日,由他接替J·J·艾布拉姆斯执导的《星际迷航3:超越星辰》(以下简称《星际迷航3》)将登陆北美院线。

 

    随着之前一版颇具林诣彬“个人风格”的预告片曝光,星舰迷也由此展开了对“星际迷航”系列最新力作的无尽猜想。尽管仅有短短几分钟,但节奏明显快于两部前作的《星际迷航3》还是被影迷戏称是开启了“速度与激情”模式。然而对林诣彬来讲,面对《星际迷航》这样一个伴随自己成长的重要作品,他更希望能够为其融入独特的个性和全新的风格。

 

    即便是抛开原初系列等N部历史“悠久”的作品,由J·J·艾布拉姆斯开创的《星际迷航》新航程如今也已经走到了第三集。在前人开过无数脑洞之后,林诣彬在创作中需要面对的挑战可想而知。


林诣彬认为《星际迷航》代表了一种勇于探索的精神

 

    不过正像他在采访中所说的:“《星际迷航》代表了一种勇于探索的精神。拍摄这部影片,一定程度上是对这种精神的发扬。”怀着同为“星舰迷”的热忱,林诣彬期待着为观众带去一部依旧充满新鲜感与惊喜的续作:“《星际迷航》是一个非常精彩的系列电影,作为接任的导演,你必须要承担这样的期盼和压力。这是你的责任,否则根本没有必要继续拍摄这个系列。”

 

采访实录

 

    1905电影网:《星际迷航3》目前制作到什么程度?会有更多动作场面吗?


    林诣彬:其实我倒不觉得我是一个动作片风格的导演,作为一个电影人,我觉得带给每一部电影独特的个性是我们的责任。《星际迷航》是伴随我成长的一部非常重要的作品,所以在我能力范围之内,我希望尽可能的为它融入进去全新的风格。

 

    1905电影网:所以你对《星际迷航》有哪些特殊的感情?


    林诣彬:对于我来讲,《星际迷航》代表了一种勇于探索的精神。而拍摄这部影片,一定程度上是对它的这种精神的发扬。我希望在影片最终上映之后,全球观众都能够认可《星际迷航》的这种世界观,理解它为什么会成为半个世纪以来经久不衰的作品。我认为这是这个项目的价值,也是我加入的理由。

 

    1905电影网:这次《星际迷航3》的剧本有哪一点吸引了你来选择它吗?


    林诣彬:我并没有参与选择,我只是在加盟之后与编剧一起对剧本进行了进一步的创作。创作这部续集作品肯定是个巨大挑战,因为《星际迷航》的故事存在已久,很多人都已在此基础上加入和拓展了许多不同的想法。我希望最终《星际迷航3》能够既让喜欢、了解这个系列的人感到满意,同时也能让第一次接触这个故事的观众得到的同样的享受。

 

    1905电影网:你提到创作《星际迷航3》是一次巨大挑战,那你在过程中遇到的最艰难的部分是?


    林诣彬:我觉得最难的是如何充分利用好拍摄的每一帧画面。经过谨慎的选择,我们最终呈现在银幕上的成片,都应该是让观众能够产生情感共鸣的内容,让他们在看过电影之后感到与所有重要的角色都有充分的交流。

 

    1905电影网:除了电影,你还在其他影视作品中进行了尝试。在选择项目时你有什么标准吗?


    林诣彬:我一直希望去挑战自己,帮助自己不断成长,因为我自认为我还是站在事业的起步阶段,所以我非常乐意去尝试新鲜事物。我觉得能够有一个非常好的团队与我一起工作,能有很多不同的机会可以选择是一件非常幸运的事。而且我也非常清楚,每当我选择一个项目,就以为着我要为它付出两年的时间。所以站在个人的角度来讲,这也使我在创作中会非常谨慎和投入。

 

    1905电影网:如今科幻电影大热,你对科幻电影有什么样的想法?


    林诣彬:很幸运,我是一个从推广独立电影的影节走出来的导演,之后我也和电影公司合作,或者拍摄了电视剧等类型的作品。所以比起注重影片的传播方式,我更注重故事本身。可能在很多人眼中《星际迷航3》都是一个大制作的科幻电影,但在我眼中它就是一个专注于发掘角色本身的故事。它就像是一个内涵深刻的独立电影一样,不光是我这样认为,我们整个团队也是朝着这个方向在工作。不管《星际迷航》的格局会有多大,除了那些炫目的特效和动作场面之外,观众与角色的交流也是非常重要的。

 

    1905电影网:接过前两集的重担开拍《星际迷航3》,你要如何继续满足观众的期待?


    林诣彬:是的,因为《星际迷航》是一个非常精彩的系列电影,因此作为接任的导演,你就必须要承担这样的期盼和压力。完成这部作品花费了我和我的团队很多的精力,但我也坚信作为导演,挑战自己的极限带给观众新鲜感是你的责任,否则你就没有必要继续拍摄这个系列。


视频/贺盼 文/张雨凝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