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歌手攻占电影立项表 杨臣刚处女作致敬黄家驹

时间:2016.06.02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Daye

  

杨臣刚立项电影《海阔天空之梦》


    1905电影网讯 近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公布新一期电影立项表,在乏善可陈的71部立项影片中,3部由知名歌手执导的影片最为夺人眼球,它们分别是左小祖咒的《走吧,张小砚》、杨臣刚自编自导自演的《海阔天空之梦》以及卢庚戌筹备两年之久的《一生有你2017》。


    今年4月,杨臣刚在音乐会上透露了即将自编自导自演电影的消息。如今,从这部《海阔天空之梦》的剧情来看,影片的主题就是致敬Beyond乐队已逝主唱黄家驹:小海,张阔在黄家驹忌日那天来到香港祭拜他们年少时追寻的偶像家驹,在香港邂逅了来自日本的日向雅美,结下了友谊。在北京,曾一起组乐队的几人张罗着再次组乐队。几人也打算纪念多年的梦想举办海阔天空演唱会。


卢庚戌电影《一生有你2017》


    相比杨臣刚的速战速决,卢庚戌的战线则拉得有点长。早在2014年,卢庚戌就在母校清华大学召开发布会,宣布将把金曲《一生有你》改编成大电影,那时还请来了当时仍在就学的“奶茶妹妹”站台。两年过去,这部影片终于立项,从剧情来看,是一个非常典型的校园爱情故事。


 左小祖咒的新片《走吧,张小砚》


    左小祖咒的新片《走吧,张小砚》曾在第69届戛纳电影节电影市场首度亮相,该片改编自旅行畅销书《走吧!张小砚》。除了导演,左小祖还将担任配乐工作。

文/Daye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