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明星资讯

歌手李玟因抑郁症轻生离世年仅48岁 众星发文悼念

时间:2023.07.06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CC
歌手李玟于7月5日与世长辞 让我们在歌声中送别传奇 时长:05:58 来源:电影网

歌手李玟于7月5日与世长辞 让我们在歌声中送别传奇收起

时长:05:58建议WIFI下打开
共28张


1905电影网讯 7月5日晚,歌手李玟的姐姐李思林通过社交媒体透露:”CoCo于数年前不幸患上了抑郁症,经过长时间与病魔斗争,可惜近日病情急转直下,于7月2日在家中轻生,送院后一直昏迷,经医院团队努力抢救及治疗,最终于7月5日返魂乏术,与世长辞。”消息一出,让全球歌迷倍感悲痛惋惜。



众多演艺圈人士也发文悼念,表达震惊和不舍。其好友萧亚轩伤心表示:“我到现在还是不敢相信,我舍不得她”;成龙表示:“Coco,你是天生的明星,拥有那么厉害的天赋和独特的个人风格,你的嗓音、舞蹈和阳光般的笑容,影响了无数的人。”;杨丞琳说道李玟是自己的第一个偶像;毛不易称:“一见你就有好心情,除了今天,永远都是。”此外,黄晓明那英孙燕姿蔡依林王心凌、邓紫棋、林俊杰郎朗李宇春Ella张杰张韶涵张信哲、A-Lin、陶喆郁可唯等也发文悼念。




导演李安也通过助理缅怀李玟:“听闻李玟的消息,非常震惊,印象中她是那么一位开朗可爱的人。”李玟曾为李安执导的电影《卧虎藏龙》演唱主题曲《月光爱人》,该曲也入围第73届奥斯卡“最佳原创歌曲奖”。李安回忆了当时与李玟的合作过往:“回忆跟她录制《卧虎藏龙》片尾歌时,一切是那么令人愉悦。还记得她当年在奥斯卡颁奖典礼演出时说,作为首个在奥斯卡奖上唱歌的亚洲人,一定要拼命地唱。”


【点击链接观看视频:惜别李玟!在CoCo唯一一部主演电影《自娱自乐》片段中追忆】



据悉,2016年2月,李玟透露因患上急性支气管炎而完全失声,喉咙出现严重状况。2023年2月,李玟在社交平台发文,说出了发生在自己身上“一辈子最大的恐惧”,她表示自己天生左腿有缺陷,且手术不成功,导致这么多年在舞台上又唱又跳都是靠右腿去支撑。去年10月初,触及旧患导致髋关节移位,在没有软骨的保护下,神经线被压住了。在忍受痛楚很多年后,现在已无法正常生活,必须接受医院的治疗。2023年3月,李玟腿部手术完成。



即便常年被病痛折磨,但李玟依然用阳光的笑容感染着身边的人和歌迷。李玟在7月2日轻生当天还曾给粉丝发语音:“感受到大家对我的爱跟支持,然后你们做我的后盾,我会加油。那这段时间呢,希望你们自己也身体健康快乐,我非常想念大家,我再努力努力,想念你们爱你爱你。”



作为当代华语乐坛极具代表性的亚洲流行天后,李玟于1993年正式出道,她是首位进军美国乐坛、首位全球发行英文专辑的华人歌手。除此之外,她也是首位登上奥斯卡颁奖典礼献唱的华语歌手、首位获邀在洛杉矶华特迪士尼音乐厅举办个人演唱会的华人歌手等。



李玟先后5次登上过央视春晚舞台,参与演唱奥运宣传曲等,她也曾演唱过多部电影歌曲,包括《宝莲灯》插曲《想你的365天》、《卧虎藏龙》主题曲《A Love Before Time》、《花木兰》主题曲《自己》、《独行月球》主题曲《你留下的爱》等。同时,在第36届大众电影百花奖颁奖典礼上与京剧谭派第七代传人谭正岩合作,演绎了《定军山》与《刀马旦》。


【点击链接观看视频:李玟、谭正岩为大家带来歌曲改编《定军山》《刀马旦》】


让我们在歌声中送别传奇,CoCo一路走好!



文/CC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