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摇滚藏獒"郑钧刘芸来成都 Jagger是片中猫王原型

时间:2016.06.21 来源:1905电影网
共6张

    1905电影网讯 6月20日,3D国产动画电影《摇滚藏獒》以唯一一部入围金爵奖的国产动画片的身份,结束了上海国际电影节之旅,主创郑钧携妻子刘芸空降成都,将近40度的高温也没有拦住成都人们的热情,特别是当天第一站来到了四川音乐学院,郑钧跟一群“准音乐人”做了一次特别的交流,话题也从电影逐渐延伸到人生、梦想、爱情等等,现场互动生动活泼,为电影《摇滚藏獒》7月8日的正式公映提前造势。

 

    在映后交流环节,音乐学院的学生们纷纷展现专长,对影片中的配乐显得格外关注,片中的主题曲《热爱》也让大家感到特别“燃”。聊到自己擅长的音乐领域,郑钧很兴奋地跟大家分享了许多电影背后的音乐故事。当有学生问到Jagger为什么没有随着爸妈一起来时,郑钧打趣道:“他现在迷上了弹吉他,最近正在疯狂创作,相信不久后也能有自己的作品了”。

 

    不少学生对摇滚猫王安歌士狂拽酷炫的角色设定表示“一眼被圈粉”,郑钧直言:“因为中国人一提到摇滚乐就会说到猫王,其实音乐里面没有猫王这个词是中国人自己造出来的,所以这个猫的角色就由此而生了。英国滚石乐队的主唱Mick Jagger是它的原型,操着一口英国口音、神经质的、喜怒无常的摇滚巨星的那种状态就很像Jagger,然后名字安歌士的名字也是我起的,是我非常喜欢的一个澳洲硬摇滚乐队ACDC,这个乐队的吉他手叫做Angus,安歌士的名字就是这么来的。”

 

    距离影片7月8日上映还有不到三周时间,结束了成都的行程,郑钧刘芸夫妇还将前往西安、沈阳、重庆、天津等地,势必要通过这次全国巡回宣传让最多的人感受到“必须要开始摇滚了”的气氛。面对密集的宣传安排,郑钧表示《摇滚藏獒》让他挑战了这辈子最难的事,虽然每天很忙很累,但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很快乐。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两个人的房间
爱情

两个人的房间

朱时茂陷中年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