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南派三叔确立《老九门》IP “盗墓”主创避谈番位

时间:2016.07.13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张雨凝
南派三叔转型“IP架构师” 包揽科幻盗墓仙侠暑期档 时长:01:10 来源:电影网

南派三叔转型“IP架构师” 包揽科幻盗墓仙侠暑期档收起

时长:01:10建议WIFI下打开
共8张


1905电影网讯 7月12日,南派泛娱在京举办“Fun娱大计划”发布会。现场,公司创始人南派三叔宣布《老九门》正式成为南派泛娱继《盗墓笔记》之后第二个独立超级IP。此外,他们还计划联手作家王晋康、《花千骨》作者Fresh果果,正式进军科幻、仙侠领域。目前公司与王晋康成立的水星文化已敲定三个电影项目。

 

作为南派IP开发者,电影版《盗墓笔记》导演李仁港和监制曾佩珊也出席了当天的发布会。不过聊到作品中的“男男CP”及井柏然鹿晗此前的番位之争,两位主创却先后打起太极。

 

南派泛娱曝光3部科幻电影项目确立 《老九门》独立IP  

 

随着《老九门》的热播,南派三叔手中又增加了一张新的王牌。当天的发布会也围绕着《老九门》这一热点展开。三叔认为,该剧的成功证明了自己和团队对于IP生态的猜想:“在这种IP的融合、分裂当中,最重要的是原作者或者原作团队持续创作的能力,这样的IP才能真正形成生态。(IP生态母体)里面可以长出无数的花朵,这些花朵都可以成为下一个超级IP。”随后,他正式宣布,《老九门》成为南派泛娱第二个超级IP,并且独立于《盗墓笔记》。

 

未来,南派泛娱会对手中的IP进行可持续的发展规划。而除了深度挖掘已有资源,公司还在当天的发布会上确认与科幻作家王晋康携手,成立水星文化,并同时曝光三部科幻电影项目:《水星播种》、《追杀K星人》和《七重外壳》。此外,凭借《花千骨》走红的作者Fresh果果也同南派泛娱达成合作,但具体形式并未公布。

 

《盗墓》主创避谈卖腐、番位 南派三叔:观众会被征服

 

作为南派最大超级IP的开发者,电影《盗墓笔记》主创当天也受邀出席了发布会。现场,南派三叔对导演李仁港表达了感谢,透露自己看成片过程中几次差点哭出来。对于作品的质量,他也充满自信:“我认为我们只需要把观众骗进电影院里面就可以,其他的李仁港会搞定。因为只要进到电影院里面从第一幕看到最后一幕,观众一定会被征服。”

 

从电影开拍那天起,《盗墓笔记》就始终被各种争议性话题围绕。此前闹得最厉害的莫过于两位主角井柏然、鹿晗的番位之争。虽然影片临近上映,但他们二人谁的“番位”更高戏份更多依然没有定论。现场再度谈起这个话题,监制曾佩珊还是仅以“我不理,我什么都不管”来回应。而被问到作为导演如何理解年轻人喜爱的男男CP(“瓶邪”)时,导演李仁港也打起了太极:“我感觉《盗墓笔记》不光是属于年轻人,它属于喜欢这本书的人。把这个项目变成电影的话,我们应该争取机会把一些比较有悬念的、深度的,文学感一点的东西带出来。”

图/贺盼 文/张雨凝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