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那年承诺》上演欢乐颂知青 穆丽燕触电扮贤太

时间:2016.07.14 来源:1905电影网
共6张

    1905电影网讯 最近在《欢乐颂》扮演曲太而走红的“国民妈妈”穆丽燕,首次“触电”大银幕,在即将上映的爱情喜剧电影《那年我对你的承诺》(简称《那年承诺》)中继续扮演贤太角色。并与严晓频张京生等实力派明星搭档联袂出演欢乐知青族,一路上游山玩水、欢歌笑语,还在戏中当起了红娘,过足了“喜剧瘾”。


    《那年我对你的承诺》讲述了一段长达40年的感人至深的旷世之恋。男主人公与女主角相识在“中国知识青年上山下乡干革命”的红色年代,在条件最艰苦的北大荒知青部落产生了一段纯洁真挚的爱情。该片现代戏部分,需要一位活泼、机智的班长妻子,是来自南方的一位知性女子,形象优雅、性格活泼,以“非知青”的视角来观察这一代老知青的过去和今天……该片导演林柏松在全国选了半年才找到穆丽燕来担纲这个重要角色。

 

    众所周知,穆丽燕最近在目前火爆播出的都市时尚剧《欢乐颂》中扮演王子文的妈妈“曲太”而被观众誉为 “国民妈妈”。曲太是一位气质优雅、内心高傲的富家阔太,把王子文的富二代公主的形象衬托得更加鲜明。其实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的科班演员穆丽燕,有数十年的演艺生涯,出演过十多部影视作品。一早就由于主演《战长沙》的母亲形象而深入人心,被观众评为“中国好母亲”,从此一发不可收拾成为“妈妈专业户”。这些性格迥异的妈妈形象,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

 

    此次在电影《那年我对你的承诺》中,穆丽燕作为剧中唯一一位没有当过知青的城市姑娘,与其他几位老知青们一同出游北大荒,十足体验到了当年北大荒知青的生活,上演了一出出“老顽童”的搞笑戏分。比如她和老公一起到农民家里偷玉米,吃着半生不熟的玉米,蹭得满脸是灰,但依然享受着当年知青的生活,还亲自偷偷跑进田地里去拔萝卜,结果摔了个大屁蹲……穆丽燕此次完全颠覆了传统的“富太”形象,表现出自己平时银幕上罕见的“喜剧天分”。片中穆丽燕作为一位“知青家族”的旁观者,在剧中还摇身变身红娘,不仅照顾女一号刘冬梅(严晓频饰),还暗助王国庆(张京生饰)勇敢追爱,重续40年前的初恋情缘。

 

    《那年我对你的承诺》金秋时节将在全国上映,对于自己首次“触电”大银幕,穆丽燕相当重视,最近该片在北京举办新闻发布会,她遗憾没能赶到现场,但送上了祝福的VCR祝福,深情表示白:“这个剧组为拍片跋涉了几百公里,制作态度很少见。希望观众可以跟随我们这部影片一起走进北大荒、感受北大荒。”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