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一个国家的诞生》新海报有冲击力 或入围颁奖季

时间:2016.07.17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云猫猫

《一个国家的诞生》新海报视觉冲击力强


1905电影网讯 曾经在圣丹斯电影节上大放异彩的《一个国家的诞生》,再一次公布了一张全新的海报。在海报上,影片的主演内特·派帕克的脑袋位于正中,他的脖子上套着一条美国国旗制作成的绞索。很显然,这是一个极强的隐喻。在尚有奴隶制的美国,这个国家本身就是黑人的“死刑申明”。这样一张海报,或许会招徕相当多的争议,但是《一个国家的诞生》也会毫无争议地走进颁奖季。

 

《一个国家的诞生》是演员内特·派帕克的长片导演处女作,派克用了七年时间仔细打磨,他更同时担任该片的导演、编剧、制片人及主演。前几年在影片《空中营救》《红色机尾》等片中有过出色表现的派帕克曾被视为黑人一线演员的潜力新星,但自2013年拍完《灯光之外》后,他就停下手中的工作全心开拍新片,终于在圣丹斯电影节迎来了首秀。


《一个国家的诞生》虽与格里菲斯拍1915年的经典影片重名(该片涉嫌丑化黑人),但内容却大相径庭。本片讲述1831年,由黑人牧师奈特·特纳领导的著名黑奴暴动的历史故事,同时这也是引发内战爆发的重要导火索。影片在圣丹斯放映之后,获得了惊天的好评,被誉为“《为奴十二年》《勇敢的心》”。而在电影节上,该片也获得了评审团大奖和观众奖,算得上是业内业外均收获赞美的一部影片。

 

而外界因素对本片明年的冲奥之路也非常有利。今年的奥斯卡因为“太白”而饱受争议,而黑人电影《一个国家的诞生》如“炸弹”般“引爆”圣丹斯,在外媒的一片簇拥下,决定改革的学院明年能否将这部影片推上最高席位?言归正传,该片最终能否成功在奥斯卡有所斩获,还得看它明年在颁奖季的表现了。不过片方并不轻松,因为这个档期里,还有大量目标同样是入围颁奖季的影片上映,竞争十分激烈。

编译/云猫猫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