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精灵王座》排片低迷 出品人:请支持良心国漫!

时间:2016.08.19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老飞宅

(本文首发于“电影涨资势”,欢迎微信搜索filmmore关注)


  1905电影网独家专稿 历尽艰辛,8月19日这天,近五百名员工耗时两年完成的动画电影《精灵王座》总算是上映了。

 

  延续前作《龙之谷:破晓奇兵》的精良制作,《精灵王座》在不少层面上还有新的调整和突破;映前经过三轮点映预热,也积累了不错的口碑;联合出品方58同城影业的推动下,投入了一亿多的路面广告……

 

  种种大动作表明,制作方米粒影业对影片本身充满信心,力图超越2年前《龙之谷:破晓奇兵》(以下简称《龙之谷》)的票房成绩,为低迷的暑期档注入一股新鲜热血。

 

  然而现实情况似乎并未如愿,截至下午六点半,《精灵王座》的排片占比仅有6%。这让本片的出品人也是米粒影业董事长张青感到困惑……


【血统纯正的国漫】

百分百中国团队,国内首部全“动捕”动画电影



  提到米粒影业这个名字,多数影迷可能还不太熟悉,但是说起2014年的《龙之谷:破晓奇兵》,不少动画迷一定记忆犹新。这部试水成人向的动画电影尽管一开始的排片并不高,却因为良好口碑最终积累了近5800万票房,创下了当时国产动画电影的纪录。



2014年的《龙之谷:破晓奇兵》也曾经历排片低的迷局

 

  而即使面临上映前一年就被盛大游戏终止授权的困境,米粒影业再接再厉的《精灵王座》这部被网友戏称为“无IP、无情怀、无中国元素”的“三无”作品还是勇敢地没有走常见的套路,但影片的上映之路却走得并不平坦……

 

  早在《龙之谷》做完之前,《精灵王座》的剧本就已经开始写了。到了去年10月终止授权的时刻,电影已经快要进入中期制作,万般无奈之下,游戏中曾经出现过的关键角色不能再使用,主人公的名字也变了,很多东西需要推翻重来。


《疯狂动物城》中兔朱迪配音的季冠霖(蓝衣)献声《精灵王座》

 

  所幸核心人物莉雅是米粒自己设计的角色。这使得两部作品在前后关系上得以紧密联系。而因为重新大范围修改所产生的预算超支也被米粒自己扛下来。影片也终于在2016暑期档如期上映。

 

  另一方面,为了弥补《龙之谷》人物动作稍显僵硬的遗憾,《精灵王座》使用了动作捕捉技术。主人公莉雅和小鱼,分别使用两名动捕演员各自进行文戏武戏的表演,就连配角铁师傅也请到了身材相仿的演员。这是国内院线首次上映全程使用此技术的国产动画电影。


《精灵王座》动作捕捉现场

 

  而最令人振奋的是,不少观众在看完片尾字幕以后,惊讶地发现这部作品的幕后团队是清一色的中国人。“大量的片子后面好多老外的名字,这个片子真的是纯中国的,”张青自豪地说道。

 

【“全年龄”动画】

女主角莉雅最吸粉,21~25岁“爱哭”女青年是核心受众


 

资势君:《精灵王座》主要面向的是哪部分人群?

 

张青:从点映情况来看,8岁以上小孩,21至25岁女青年特别喜欢,包括很多父母。

 

这片子跟《大圣》当时很像,就是爸爸妈妈在那儿看得特别认真,因为这片子有萌的一面,有小狗、有些搞笑人物啊小孩特别喜欢;它也有情感线的一面,大人看得特别喜欢。



“热血”、“真爱”是《精灵王座》的主题

 

资势君:我觉得和《龙之谷》不一样,这次很多宣传都是着重在爱情上,是不是为了更多争取女观众啊?

 

张青:为了差异化一点,“全年龄”这个不是一个指向性很强的东西。它的确是小孩大人都能看,但女孩子可能尤其会喜欢。

 

的确是女孩子看哭的太多了,有人一场戏用完了四包纸巾,我觉得是触动人的某个点了,这个心理上的点就很微妙。

 

设计电影的时候可能更考虑的是场面、角色、动作,但最后观众感动的是别的地方。


影片场景图

 

所以电影你永远会跟设想的不一样,观众会产生不同的反应,我觉得这挺奇妙的,这就是文化产品,有意思,什么都能算得着那还能叫文化产品么。

 

资势君:那您觉得小鱼和莉雅哪个更吸粉?

 

张青:基本上所有的粉都是莉雅粉。上一部她把最后一箭留给了小鱼的敌人,把敌人的斧子留给了自己。所以大家都会感动,男人都会感动:还有这种女人!用最后一箭救了我!


莉雅深情的一箭融化了不少直男的心

 

所以就是她的这个行为本身就是说明男观众还是期待有这么一个女性角色能够做出这么一种选择,为爱去付出自己生命的这么一个人。

 

所以大家感动不光是因为她长得可爱,因为你想她又没胸没屁股的,纯少女形象,大家是为她的行为感动。

 

为什么现在影星少了,就没有个角色把他给烘托出来,就没有个角色让人感动了,大家看的还是他本身的颜值、长相。莉雅是一个从角色的角度上来说让人感动的一个人,而不是说她长得怎么样。所以两码事。

 

电影的作用其实是塑造角色,你都没角色哪儿来的故事?第一步是人物,然后才是故事,莉雅是真的是这个戏把她撑出来的,并不是她长得怎么样。

策划、撰文、制作/老飞宅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