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第29届东京电影节敲定开闭幕片 “梅姨”将出席

时间:2016.08.24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木月
《跑调天后》选为开幕片


    1905电影网讯 据官方组委会报道,第29届东京国际电影节的开幕片敲定为由“梅姨”梅丽尔·斯特里普休·格兰特主演的《跑调天后》,闭幕片则为松山研一主演的《圣之青春》,而梅姨与格兰特将携开幕片出席影节的开幕红毯。


    《跑调天后》是以真实存在的女高音歌手詹金斯为主人公原型,其因糟糕的唱功,然而绝佳的娱乐才能,得到了观众的欢迎,也毫不介意表演时台下观众传出的阵阵嘲笑,故事描绘了其成为伟大歌手的无谋挑战以及与丈夫之间奋斗的故事。影片由《菲洛梅娜》的导演斯蒂芬·弗雷斯掌镜。


    对于前来参加开幕式,梅姨表示:“能够将该片选为开幕片十分荣欣,另外能够再次前往访问有着美丽的街道、艺术、美味的食文化的日本,并与日本的观众们见面令我十分期待。”休·格兰特也称“期待前往日本,平时去日本游玩时也一直有着十分愉快的经历”。


松山研一《圣之青春》为闭幕片


    而影片闭幕片则定为松山研一主演,森義隆导演的《圣之青春》。影片讲述1994年,村山圣(松山研一饰)离开了从15岁起一直跟随的名师森信雄,为立志夺得将棋界最高头衔“名人”而前往东京。幼年时村山圣便患有糖尿病性肾硬变这一恶疾,尽管村山圣常常感到死之将至,但仍选择将一生奉献给将棋事业。与村山圣同岁的羽生善治(东出昌大饰)曾前无古人的在将棋界获得壮举,村山圣因此受到刺激并继续发起挑战。此时,村山圣已经发现了身体里得癌症,但其忍着病痛也决意将将棋继续到底。


    据悉,今年的东京国际电影节上将实施细田守岩井俊二导演的特别企划,于10月25日至11月3日为期9天在东京六本木会场举办。

编译/木月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两个人的房间
爱情

两个人的房间

朱时茂陷中年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