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第21届釜山国际电影节如期举行 展映304部影片

时间:2016.09.06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暖晴

釜山国际电影节举办记者见面会


1905电影网讯 将于10月6日开幕的第21届釜山国际电影节(BIFF)于9月6日上午在釜山举行了记者见面会,公开了今年的活动计划。

 

第21届釜山国际电影节将于10月6日-15日期间举行,在电影殿堂等五个影院34块银幕,展映来自69个国家的301部影片。其中全球首映96部(长片66部,短片30部)、海外首映27部(长片25部、短片2部)。新浪潮奖单元入围影片11部。相比去年第20届釜山国际电影节75个国家的304部影片的数量来看,今年略有缩减。

 

今年开幕影片选择了张律导演执导的《春梦》(A Quiet Dream),这也是釜山电影节继2011年《只有你》之后,时隔五年选择韩国影片作为开幕影片。《春梦》讲述的是经营小酒馆的年轻女子和她身边三个男人的故事。张律导演层凭借《芒种》获得2005年釜山国际电影节新浪潮奖。而闭幕影片则选择了伊拉克导演侯赛因·哈桑的《黑色的风》(The Dark Wind),刻画了纯粹的爱情、传统价值观和宗教观念之间的矛盾冲突。


聚焦亚洲新导演的新浪潮奖单元有包括10个国家的11部作品入围,大师单元则邀请了四个国家的四位大师级导演的作品展映,包括美国当代著名导演本·杨格尔(Ben Younger)的话题新片《浴血而战(Bleed for This)》。韩国电影的今天单元的全景部门(剧情片)有金基德导演的《网》、朴赞郁导演的《小姐》等17部展映影片,而Vision单元(纪录片)则有张宇真导演的《春川春川》等11部展映影片。


韩国电影回顾展将介绍韩国导演巨匠李斗鏞的作品,包括动作、爱情、历史、社会题材等多样化的类型片。世界电影单元将展映42部非亚洲国家的电影作品。另外还将举办今年7月刚刚过世的阿巴斯·基阿鲁斯达米导演回顾展,以及哥伦比亚电影展等。

釜山电影节首席选片人金智石表示:“今年电影节在挖掘新人导演,特别是东南亚和中国导演方面有很大的成果。”釜山国际电影节金东虎理事长也表示:“希望过去两年釜山市和电影节之间的不和谐之音能通过今年电影节得到清算,并且借此机会迎来一个全新的20年。”

编译/暖晴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