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张天爱:《全世界》路演之前 都不知道我这么红

时间:2016.09.30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李超
张天爱:《全世界》路演之前 都不知道我这么红 时长:04:42 来源:电影网

张天爱:《全世界》路演之前 都不知道我这么红收起

时长:04:42建议WIFI下打开
共3张


  1905电影网专稿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是今年国庆档的当头炮,影片讲述了三个爱情故事,故事中,杨洋变成了邋遢技术宅,岳云鹏变成了痴情忠犬男,而《太子妃升职记》里的那个“霸道总攻”张天爱,也变成了一个无公害的小姑娘。


“导演说生命最重要,戏可以不用拍,孩子你赶紧回去。”


  在张天爱的眼中,她饰演的幺鸡是个菜鸟,在邓超饰演的陈末面前唯唯诺诺,战战兢兢。然而生活中的张天爱却恰恰相反。“拍戏的时候就还好,我工作的时候不是很紧张,但是前期看到剧本对这个角色还是有点紧张的,超哥的性格也是大大咧咧的,很爱帮助新人,就不会给你太多的压力。”


  同时,她还觉得,幺鸡也是个单纯又孤独的傻姑娘。“现在大家都很感兴趣,问我是不是幺鸡的那个个性,其实我不是。我也在呼吁更多的年轻人,不要傻傻的。我是觉得她太可怜了,太单纯了,这样的女孩傻姑娘自己会受很多罪的,但是可能女孩儿嘛,遇到自己喜欢的人都会变成那样。”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是张天爱第一部登陆院线的大银幕作品,张一白张嘉佳、邓超、杨洋,这些名字都让她倍加珍惜这次机会。影片在青藏高原上有几场重头戏,张天爱在看剧本时就被这几场戏感动到不行,因为拍《鲛珠传》时患上感冒,一上高原张天爱就出现了严重的高原反应,险些没有转成肺积水。


  “我当时也是头疼得眼泪不自主地往下流,导演就跟我说生命最重要,戏可以不用拍,孩子你赶紧回去。”即便这样张天爱的压力还是非常大,“因为这么好的角色,这么好的团队,场景又那么美,大家都知道《全世界》里最美的景就是在稻城,我怎么能割舍呢。”


“听到有人叫我‘老公’,也挺幸福的。”


  张天爱出生于1990年,高中去日本留学,“后来因为我太不听话了,就回来了。”19岁时,张天爱拍摄了韩国导演韩承桓的毕业作品《落樱》,男主角是还没红起来的金秀贤。“导演是我认识的一个朋友,他要拍一个毕业作品,那时候还很小,还在上学,那时候也没想过要当演员。”后来,她去电影学院进修,还一度准备做经纪人,也在《二炮手》这种正剧里演了配角,没想到一部网剧让她一夜之间成为话题核心。


  “我以前就觉得我能有一个角色就挺好的,真的没有多想过,认识吉吉(《太子妃升职记》的导演侣皓吉吉)的时候我是在另外一部戏上,当时我就是女二号。真没想到他拿出《太子妃》这样一个剧本,让我担当女一号,可能因为是网剧,就没有给自己很多的压力。现在感觉就像是做梦一样。”


  在这部网剧中,张天爱将一个穿越在女性身体里的花花公子演绎得独树一帜,如今有张天爱参与的发布会中,到处都是高喊她老公的年轻女孩。“我觉得这个剧本很酷,它有很多二次元的想法在里面,能有这么多女孩儿喜欢我也很幸福啊,说明她们很喜欢我这个角色。”


“最近跑路演,才知道这么多人认识我”


  拍完了《太子妃升职记》,张天爱就立刻进了其他剧的剧组,从网剧《我的朋友陈白露小姐》,到电影《鲛珠传》和《从你的全世界路过》,“我很少能坐下来去感受大家对我的深度专访,观察一些线上的数据,真的是没有精力。”直到最近为了《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全国各地跑路演,张天爱才知道自己已经那么“红”了。“第一站是在南京,很多的大学生都认识我,喊我‘芃芃哥’,我就瞬间感觉那个学校在那段时间是不是每个宿舍都在看《太子妃》,才知道原来这么多人知道我。”


  虽然《太子妃升职记》当初曾经因为演员的造型而成为争议焦点,但张天爱却认为全剧最大的亮点就是时尚。她觉得,假如她不是这部网剧的女主角,她也会成为它的粉丝,“大家工作都这么忙,能有一部轻轻松松的影视剧,让大家开开心心的,我觉得其实挺好。”


  张天爱说,她现在的生活已经被工作挤满,以至于很多网络用语她都不明白,被身边的朋友称呼为老干部。到了明年暑期,张天爱和王大陆共同主演的《鲛珠传》就要上映了,在这部魔幻电影中,张天爱变成了一个炫酷的飞天捕快。“我演的是一个非人类,是一个‘羽人’……妈呀我在这剧透了,离开导演太久了不被威胁就剧透,反正是个不一样的人设吧。”

视频/贺盼 图/杨楠 文/李超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