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月亮守护者》法国导演与中国合拍新片 含VR主题

时间:2016.10.10 来源:1905电影网
《明月守护者》导演谈中国动画 大赞团队专业 时长:03:09 来源:电影网

《明月守护者》导演谈中国动画 大赞团队专业收起

时长:03:09建议WIFI下打开
共6张

    1905电影网讯 获得过东京动画大奖故事片竞赛单元最佳电影奖的《月亮守护者》导演亚历山大·汉博扬(Alexandre Heboyan)近日透露,他正在和中国米粒影业合作新片,“这会是一部很棒的喜剧动作片,有我很喜欢的VR (虚拟现实) 主题。”这是法国影人与中国电影公司最为深度的合作类型,CNC (Centre National de la Cinématographie) 法国国家电影中心非常重视该项目,米粒影业是第一家邀请法国导演拍片的中国动画电影公司。新片预计将于2019年上映,期间中法影人共同创作的优势互补相信会给中国动画带来一种新格局。


    “我们用中国成本做着世界级品质的动画电影,让全球观众都能喜欢。美国、澳大利亚、法国等来自世界各地的知名动画人加盟米粒,不仅带来了创意还丰富了我们的片库。”米粒影业董事长张青说。

    亚历山大·汉博扬的上一部作品是2015年在法上映的《月亮守护者》,影片构思奇特,美术风格备受赞叹。该片IMDb评分7.3,豆瓣评分高达8.5,获得过东京动画大奖故事片竞赛单元最佳电影奖、多伦多国际电影节儿童电影节青少年评委会奖最佳剧情片、2015法国安锡动画影展最佳动画长片提名等国际最高荣誉动画大奖。法国评论家评价这位导演是“在动画里播种下成千上万的创想”。而此次他将和中国动画人一起再度起程,创造不可思议、充满童心的新作品。

    “新片大概讲的是一个老虎神探解开巨大秘密的故事。里面还有VR主题。”在他看来,“中国动画发展速度令人震惊”。他在今年年中到访了米粒影业,了解了这个中国团队的制作实力。“在中国,我看到一些团队本身已经具备一定的专业素养和技能,同时有很强的学习欲望,每一部电影都在进步,我非常希望能和这样的团队合作。”

    法国动画向来以区别于好莱坞的独特艺术风格著称,法国导演加入中国团队势必会启发国内影人的创作思维。在《月亮守护者》的创作过程中,亚历山大在塞纳河上租了一艘船当工作室,让艺术家亲近自然,激发他们的创作灵感。“当有船经过时,河面泛起波澜,这时我们就停下笔,随波起伏,等船过波平,再重拾画笔。”“又比如创作Cire时,我们一开始不知道蜡做的女孩该是什么样子,于是就去蜡烛店里买了15支蜡烛,带回工作室里全部点亮,什么都不做,就一直这么观察着,一边看一边想,对我们塑造人物帮助很大。”亚历山大说。

    “电影是我们深化世界家庭娱乐布局的起点,米粒影业一直是家庭娱乐的倡导者和实践者,而且越来越多的世界影人加入,快速地缩短了中国动画与世界一流水准的差距,同时也把中国故事带到了全世界。”张青说,在国际创作、中国制作模式下,美、法、澳知名导演十分看好中国市场,并相继加盟,正在快速丰富米粒的片库和动漫形象库,为进一步开发动漫周边做足准备。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