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金马创投奖600万创新高 重量级导演监制百里挑一

时间:2016.11.10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良小凉

本届评委的阵容十分豪华


    1905电影网讯 2016年是金马创投会议举办的第十年,在这十周年之际,创投会也加码推出了价值600万的创投奖金,并请到重量级电影人娄烨许月珍黄志明李烈叶如芬梅峰张家鲁出任评委,阵容十分豪华。


    今年“金马创投会议”的评审由内地导演娄烨和资深监制许月珍、黄志明担任,娄烨曾凭借《苏州河》《浮城谜事》等影片,闻名多个国际电影节,由其执导的《推拿》更是成为51届金马奖的大赢家。许月珍则是陈可辛的御用搭档,二人曾联合打造过《甜蜜蜜》《如果·爱》《投名状》等知名华语电影,同时也是入围本届金马7项大奖的《七月与安生》的幕后推手;而黄志明除了担当过《双瞳》《诡丝》的制作人外,也是《海角七号》《赛德克·巴莱》的功臣。


梅峰执导的《不成问题的问题》也入围了今年金马奖多项大奖


    除此之外,此次的项目顾问邀请到李烈、叶如芬两位台湾影坛重量级的监制,二人丰富的制片经验,也曾获得过金马奖年度台湾杰出电影工作者的加持。编剧顾问则邀请了以《春风沉醉的夜晚》获得戛纳最佳剧本奖,今年以《不成问题的问题》角逐金马奖最佳改编剧本的梅峰,以及凭借《天下无贼》获得金马奖最佳改编剧本的张家鲁


    金马创投会议除了百万首奖之外,还有法国CNC现金奖、中影电影开发基金等奖金支持。除此之外,还有投资优先合作,光后期制作奖项的就将近新台币600万。


    纵观过去几年入选金马创投的项目,已有65部完成拍摄,并在26个国家的70个影展放映。在今年上映的电影中,包括赵德胤《再见瓦城》杨超《长江图》郭承衢《德布西森林》傅天余《我的蛋男情人》蔡银娟《心灵时钟》、陈爱玲《放映爱》都是历届的入选计划。


    2013年和2014年创投百万首奖得主,是宋欣颖的动画长片《幸福路上》和马来西亚新锐陈胜吉的《分贝人生》,这两部电影将在本届创投首映片花。


    据悉,本届台北金马创投会议将在11月22日——24日于台北举办。


文/良小凉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