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李淳:父亲李安凭兴趣选片 新技术给他很大压力

时间:2016.11.12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獠牙牙
《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 李淳:希望面对更大挑战 时长:03:43 来源:电影网

《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 李淳:希望面对更大挑战收起

时长:03:43建议WIFI下打开

李淳


    1905电影网专稿 最初听闻儿子想做演员,李安的第一反应是“求求你别干这一行”,然而当看到李淳决心已定,作为父亲的他还是默默选择了支持。于是在李安11月11日于内地开画的新片《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中,李淳得到了一个B班战士的角色,虽然没有太多戏份和台词,但这样机会对一名年轻演员来说,重要性不言而喻。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李淳第一次出演李安的作品,只不过上一回在《喜宴》中露面时,他还只是个不谙世事的小孩。长大成人之后,再以合作者的身份坐在父亲身边出席电影发布会、接受采访,李淳总显得有几分拘谨。


    可以感觉得出,身为演员的他对李安的电影事业充满敬畏之心。


    为了更好的还原《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中这群年轻战士的气质,李淳和其他演员一起被李安放到的军营之中,体验了美军的全套基本训练。之后,剧组又在摩洛哥完成了战场的戏份。尽管这次经历并不轻松,但在他看来,父亲安排的这场“战事”仍是一次太独特的经验:“很酷,应该说一般男生都很羡慕能尝试这种经验吧。”


    除了达到“导演李安”对自己提出的标准,李淳也很尊重父亲在创作上的想法。被问到有没有想要和李安合作的电影题材时,他直言自己并不敢要求父亲与自己一起去拍一个什么样的故事:“很多时候他自己也不知道,下一个故事想拍什么,都是比较靠他当时一个阶段的兴趣。”


    而抛开“导演与演员”的合作关系,作为儿子的李淳在聊起《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时,也会表露出对承受很大压力的父亲的心疼。


    “在我们拍摄的过程中,有很多时间上的限制。我们拿了一个应该至少要花四五个月的项目,然后要压缩到两个半月完成,所以我觉得(李安导演)有很大的时间上的压力。还有这些新技术,需要使用的这些机器都很新,是之前大家从来没有用过的,这也是很大的压力。那现在,压力又会从大家(观众)那里来,(他需要等)大家的反应是什么。”李淳说。


    于是在电影制作期间,李淳也尽力为父亲分担了力所能及的一些事物,比如在李安和选角导演的安排下承担起了配合乔·阿尔文试戏的工作。在成片完成之后,他对于父亲想要尝试的这项前所未有的新电影技术也感到非常的震撼和惊喜:“演员在片场拍戏时,(面对的设备和监视器)其实是看不了这么高格的120帧画面的,我其实只有后面到纽约首映的时候才知道120帧有多么好看,这项技术真的很厉害。”

文/獠牙牙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