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我不是潘金莲》路演第一站 泉城观众笑到跺脚

时间:2016.11.13 来源:1905电影网
共8张


1905电影网讯 根据刘震云同名小说改编,冯小刚导演,刘震云编剧,范冰冰领衔主演,郭涛大鹏张嘉译等主演的电影《我不是潘金莲》将于11月18日上映。今日,《我不是潘金莲》在济南举行路演,拉开影片全国路演的序幕。放映现场座无虚席全程燃爆,据统计全场共爆发笑声五六十次,许多观众甚至笑到跺脚拍腿。


映后冯小刚、刘震云、范冰冰、大鹏等主创到场与观众互动,现场反响热烈,圆形画幅受到观众大力赞赏,有观众感叹“画面太美了”,一位从日照赶来的影城经理更激动表示,原本对圆形画幅有所担忧,看完后完全打消了顾虑,并力赞《我不是潘金莲》将成为“影院救市之作”。

 

冯小刚:《我不是潘金莲》是生活里长出来的幽默


今日,《我不是潘金莲》在山东济南举行路演,寒冷的天气并未阻挡山东影迷的热情,很多观众特意从周边城市赶来,甚至有观众打“飞的”前来,只为一睹《我不是潘金莲》真容,现场座无虚席反响热烈。


据统计,放映过程中全场共爆发笑声五六十次,许多观众甚至笑到跺脚拍腿。谈及笑的原因,有观众表示“这个电影和所有看过的电影都不一样”,也有观众谈到“笑过之后,也捏了把汗”,还有观众评价“过去看的喜剧笑的都是瞎编的事,但这次笑的却是真实生活里的事”。继高校放映受90后大学生好评后,“冯氏幽默”再度征服路演第一站泉城济南。


对于《我不是潘金莲》中的幽默,冯小刚现场表示:“《我不是潘金莲》小说就非常幽默,而且它不是无中生有的幽默,是生活里长出来的幽默。”原著及编剧刘震云则谈到:“冯导是大师级的导演,总是拍别人不拍的电影,《我不是潘金莲》这样的喜剧在银幕上没有出现过。大家如果能够接受这种喜剧的话,我觉得证明观众的素质在不断地提高,因为再也不是“撒狗血”的喜剧。”


同时他谈到正如观众所体会到的,《我不是潘金莲》属于“三笑喜剧”——在剧场里面笑了一回,出了剧场又笑了一回,回家洗脚的时候又笑了一回。映后见面会现场有观众激动表示:“冯导,我真的老崇拜您了!电影里的幽默太感人了,电影的画面太美了!”冯小刚随即调侃道:“看我们找的托多棒。”影迷急忙大喊:“绝对不是托!”现场互动气氛热烈,可谓“烧烫”寒冬。

 

范冰冰“入戏太深”谈李雪莲落泪 圆形画幅获认可


除了影片强烈的幽默色彩外,圆形画幅的呈现形式也受到观众大力赞赏。一位从日照远道而来的影城经理激动哽咽道:“之前说用圆形来拍摄我非常担心,因为我们影院就靠您老这样的导演的作品赚钱,但是我今天看了这个电影,我一点不担心了。为什么?因为拍出了您独到的风格,开创了中国电影的格局。”听到如此直接的“表白”,冯导欣慰表示:“感谢基层影城第一线影迷给予‘圆’的尝试以肯定,这个是给观众看的,希望得到观众的理解和欣赏。”


被问及方圆画幅变化的深意,冯导坦言:“圆形画幅是李雪莲的家乡,代表人情,方形画幅是北京,代表规矩和法治,方圆之间是人情到法治的转变。李雪莲的故事是一个非常中国特色的故事,需要从画面上找到一种东方的表现方式。”现场有影迷感叹第一次看到圆形画幅很新奇,冯导幽默回应:“我也是第一次看见,要是以前见过,我就不这么拍了。”获得现场观众一片鼓掌叫好。


范冰冰此次在《我不是潘金莲》中颠覆性地出演了一个农村妇女李雪莲,现场有观众称赞范冰冰演“活”了李雪莲,感叹这位农村妇女折腾十年令人心疼,“入戏太深”的范冰冰当即红了眼眶。被问及为何要出演李雪莲这个与自己相差甚远的角色,范冰冰表示:“一开始觉得李雪莲的角色确实和自己离得非常远,自己也很犹豫怀疑能不能演好,但是开始拍第一场李雪莲找王公道的戏时,大鹏打开门的那一刹那,我觉得大鹏就是王公道,我就是李雪莲,那时候就已经完全入戏了。大鹏和戏里的其他男演员给了我很大的帮助。


与范冰冰继《手机》后二度出演“冯女郎”不同,大鹏此番首次出演冯小刚作品并饰演了一本正经的法官王公道一角。谈及拍摄感受,大鹏表示冯导对自己帮助颇多:“我一直拿小本儿记冯导的经验。我在影视行业是一个新人,能和冯导合作很幸运,这是我演的最自信的一个角色。”冯小刚也对大鹏赞赏有加:“大鹏这次演的很棒,他的戏路很宽,创造角色的能力很强,在年轻演员里很突出。”据悉,通过此次路演放映,多家济南影院表示对电影信心倍增,有影城经理透露目前预售票已售出60%,预计首日排片可达45%。

 

据悉,《我不是潘金莲》将于11月18日登陆全国各大院线。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两个人的房间
爱情

两个人的房间

朱时茂陷中年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