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降临》曝光新角色海报 艾米·亚当斯满怀希冀

时间:2016.11.14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苎节
共28张


1905电影网讯 丹尼斯·维伦纽瓦的新片《降临》曝光了三张行角色海报,与此前画风有所不同,本次海报极富设计性,报纸印刷的粗糙质感与中文、英文、日语等不同语言文字成为主视觉元素中的一部分,三位主角神情各异、性格在这些描述性词汇的凸显之下更为鲜明。


艾米·亚当斯在片中饰演一位语言学家,海报中她抬头望向上空,眼神里充满好奇、希冀,甚至有些向往,丝毫不见脆弱和恐惧。亚当斯在片中将利用自己的专业技能面对外星人,虽然重任在肩,但亚当斯依然十分勇敢。


而在另外一张海报中,杰瑞米·雷纳紧皱眉头、全神贯注,似乎看到了一些令人惊骇的景象,描述他的词汇有“信任”和“战略”、“分析”等,他应该是亚当斯稳重可靠的搭档。而福利斯特·惠特克一脸坚毅,似乎要下定决心做出决断,“规律”、“权威”成为他最突出的特征。


《降临》此前曾亮相威尼斯电影节,这部科幻片一直备受期待,如今在北美上映后《降临》更收获了一波好评。艾米·亚当斯的演技成为外媒盛赞的核心,以目前的形势来看,她应该会入围颁奖季争夺最佳女主角奖项。近几年科幻片的热度一直没有完全退去,《火星救援》《星际穿越》,以及早前的《地心引力》等都曾是影迷们讨论的话题中心,这部《降临》也有可能成为下一个热点。


《降临》改编自华裔科幻作家姜峯楠的短篇小说,故事里最饶富哲学意味的一点,无疑是亚当斯与外星人交流时眼前突然浮现出自己完整一生这一场景。我们早已见惯了先进技术带来的大场面动作戏,无论是太空之旅还是惊险救援,当今的特效能够为故事提供多方位的支撑,因此天马行空的文学作品得以在银幕上呈现的难度被大大降低。然而如何展现故事的思想深度,依旧是一个难点。计算机可以创造出实际环境里完全没有的景象,但却无法同样一目了然地体现这景象背后所折射的情感,以及含义。


当人获得上帝视角但肉身仍无法逃脱命运掌控时,获得超越自身可控的感知也许是重大的打击。突然看到了自己生命的全景画卷,然而时间还未到长河尽头,会有怎样的情感?很难想象这是幸运或者不幸,一眼望穿之后,日常琐事所引发的悲或喜卑微如尘埃,所余可能仅仅只是疲惫而厚重的悲悯。影片是否能展现主角在经历重大事件时激烈的复杂心境,还有待观望。


《降临》已于11月11日在美国上映,有望引进中国内地。

编译/苎节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