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徐克《三少爷的剑》"御剑成诗" 真3D还原古龙经典

时间:2016.11.30 来源:1905电影网
徐克《三少爷的剑》御剑成诗 真3D还原古龙经典 时长:03:28 来源:电影网

徐克《三少爷的剑》御剑成诗 真3D还原古龙经典收起

时长:03:28建议WIFI下打开
共5张

1905电影网讯 由博纳影业集团出品,徐克监制,尔冬升执导,林更新江一燕蒋梦婕何润东等联袂主演的3D武侠巨制《三少爷的剑》将于12月2日全国公映。今日片方再发布系列专题片之《三少爷的江湖之徐克:武侠的美学》,特邀《舌尖上的中国》解说李立宏倾情献声,揭秘影坛“鬼才”徐克如何用3D实拍为尔冬升“熬制”的江湖梦“增色添香”。

 

集武侠大成之作徐克联手元彬打造“快到仅死人见过”剑招


此次重拍《三少爷的剑》,是徐克与尔冬升的第一次合作,徐克有着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尔冬升则擅长塑造细腻的人物情感,两人联手造就绝美奇诡的武侠世界,可谓“双剑合璧”。徐克也认为此次合作是一种加强,称他们能从对方身上发现新的可能,是“很有趣的过程”。


此外,这也是徐克导演与著名武术指导元彬的第12次合作,两人多次合作累积的默契和经验为动作场面的呈现效果提供了强大的保障。对于古龙武侠世界里的动作,徐克自有一番见解,“古龙的动作都很概念性,比如‘这把刀快到只有死人见过’,那这刀怎么设计?其实这里面有很多可能性。”徐克负责捕捉和构想动作,元彬则会把徐克脑海中的设想一一实现,让影片里的武打动作有了绝对的保障,在刀光剑影中呈现出古龙笔下的诗意江湖。

 

真3D效果逼真无人能及徐克完美还原古龙经典


逼真的3D效果也是电影《三少爷的剑》一大亮点,此次徐克带领3D团队与尔冬升合作,全程用真实3D摄影机拍摄,力求将视觉奇观和动作效果进行还原,最完美地呈现古龙的武侠世界。徐克表示希望“能从技术去讲故事,把故事讲得更精彩一点”,他不但对技术要求十分严格,对画面也会细致把控,监制李锦文就感叹徐克在画面和技术上的要求无人能及,美术指导也称赞徐克是一个极其技术性的导演,“徐导每个环节都会去钻研,尤其3D特技这种高科技的东西,还有画面、色彩、构图,甚至后期调色都会参与。”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