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贺岁档华语大片乱局丛生 《你好疯子》或成黑马

时间:2016.11.30 来源:1905电影网
共6张

1905电影网讯 即将步入12月,一年一度的贺岁档大战即将拉开。今年的电影市场有些疲软,11月扎堆上映的进口大片也并未带来想象中的“高潮”。眼看2016还剩最后一个月,年底还将有36部电影上映,今年的电影市场能否华丽收官还很难说。面对拥挤的档期,有人迎风而上不惧与国产巨制《长城》正面对撞,有人暗中观察为跳档做足准备,究竟谁能从一众强片中突出重围,考验的不仅是影片的阵容和量级,选择一个好的档期更显得尤为重要。


12月档期乱局丛生 贺岁强片谁将突出重围?


据统计,今年12月共有30部国产片和6部引进片上映,华语贺岁大片仍各自占据几大周末的黄金档期。由于国内电影档期的形势从来都是千变万化,这种情况到了贺岁档更为凸显,造成了今年年底很多华语片改档的情况出现,可谓乱局丛生。


首周末12月2日,尔冬升徐克两位合作的3D武侠片《三少爷的剑》打响贺岁档第一炮,而在同天上映的众多影片中,只有《你的名字》《佩小姐的奇幻城堡》两部引进片较有竞争力。第二周,由张艺谋女儿张末执导的《28岁未成年》刚刚改档12月9日,而同天上映的其他9部华语片都是中小成本制作,其中包括胡歌宋佳的惊悚片《那年夏天你去了哪里》以及董子健李梦主演的青春片《少年巴比伦》。引进片方面,12月8日上映的《血战钢锯岭》和  9日的空难片《萨利机长》则为观众增添了新的选择。


而到了中下旬,集结了马特·达蒙景甜刘德华张涵予等超强明星阵容的国产巨制《长城》将于12月16日公映。有意思的是,选择与《长城》同天上映的两部影片——《少年》《罗曼蒂克消亡史》都是改档而来,两部影片此前原定于12月9日和12月23日上映。值得吃瓜群众茶余饭后谈论的是,冯小刚之前“声讨”万达院线不给《我不是潘金莲》排片,“网红小王”开撕“老炮儿”一时激起千层浪,网友纷纷站队讨论。此次华谊电影《罗曼蒂克消亡史》改档,有好事者就认为是针对万达电影《长城》做出的策略。另一电影《少年》更是有针对性的写出“谋定而动”这样的调侃语调,值得玩味。


除了张艺谋新片《长城》,12月23日,王家卫监制、张嘉佳执导的《摆渡人》也强势来袭,而同天上映的还有王宝强自导自演的《大闹天竺》,不过该片虽然关注度很高,但目前并没有什么大的宣传之势,因此有媒体分析称其跳票的可能性超过90%。月末,成龙新片《铁道飞虎》将于12月30日抢滩,成为今年最后一波上映的影片。此外,有消息称还有几部小片也将于当天上映,准备搭上16年最后一班“顺风车”。面对如此拥挤的档期,无论是国产巨制还是引进大片,究竟谁能突出重围扮演2016年收官之战中最重要的角色,还是一个问号。


《你好疯子》抢占元旦档 有望成开年票房黑马


面对12月拥挤不堪的档期,原计划于12月9日上映的荒诞悬疑喜剧电影《你好疯子》也于近日宣布改档2017年1月1日上映,打响新年第一炮。截至目前,已经宣布定档17年1月的新片都集中在中下旬左右,而备受期待的两部影片《功夫瑜伽》《西游伏妖篇》也都定档于1月28日上映。不得不说,《你好疯子》此次改档,无论是出于策略考量还是技术考量,都算得上是一个合理的选择,该片从11月中旬起就开启了校园行放映交流活动,积累了不少人气,同时好口碑、金句频出,大有“好片不怕看,好饭不怕晚”的气势,相信不断积累的好口碑会再次发酵升级助力票房,吸引到更多人关注。


由同名话剧改编的电影《你好疯子》讲述了七个正常人被关进精神病院后经历的一系列被“逼良为疯”的行为,各种让正常人证明自己正常的过程令人啼笑皆非。在此前举行的各种试映会和导演“疯享会”中,影片不仅收获了陈坤李亚鹏饶雪漫等大咖的实力推荐,还受到了不少业内人士的力挺,在年轻观众群体中更是好评不断。有人赞叹“创意满分,很像《盗梦空间》的叙事结构和剧情,讽刺社会现状、讽刺政治、讽刺人性黑色幽默,细节和表情的呈现比戏剧更加有张力,更加用心”,也有人评论“万茜那段独自表演令人印象深刻,表现力和爆发力都令人咋舌”,更被封为“最值得期待的良心国产片”、“2017第一匹黑马”。


据悉,《你好疯子》由饶晓志自编自导,万茜、周一围王自健金士杰、李虹辰、莫小棋刘亮佐领衔主演,曹卫宇特别出演,将于2017年1月1日全国上映。

标签: 你好疯子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